>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分析春季适合跑步的最佳时间 适合自己最为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跑步是最简单易行的运动之一。在自己家的周围可以进行,只要有类似跑道的地方也可马上开始。那么,跑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上海体科所体质研究与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刘欣认为,人一天中最佳的锻炼时间有两段:一段是上午9时到10时,一段是下午3时到5时。

  上午跑步说

  中医讲究顺势而为。也就是说,人要顺着生理节奏生活,这样对健康有益处。就像传统概念里,早睡早起身体好一样。人们工作了一天,晚上应该沉静下来,准备休息,进入睡眠状态。而此时,再把身体的各个器官调动起来,进入跑步的兴奋状态,长此以往,对身体来说,或许并非有百利而无一害。所以,有时间的老人最好还是白天进行锻炼。 到公园,到路旁小树林中,跑跑步。老人们也认为早晨园林中空气新鲜,没有尘埃,有益于身体健康。

  不少人习惯早晨起来跑步锻炼,因为在吃早饭前这段时间,正是慢跑的最佳时机。

  下午跑步说

  医学统计表明,清晨是心脏病发作的高峰时间,也是猝死最多的时刻,发病率占61。3%。日本山口大学的体育生理学副教授盐田指出,清晨慢跑会对心脏造成不少的压力,因为清早心脏通常未能适应完全的运动。盐田还说,慢跑激发人体内大量分泌激素,使心跳速度加快。他对多名女大学生所做的实验结果表明,清晨慢跑人的肾上腺素的分泌量,比在午后或傍晚慢跑激发的激素分泌量高出2倍至4倍之多。

  清晨空气中释放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含量较高。另一方面,现在汽车越来越多,这些汽车排放的尾气中含有氮氧化物、碳氢化物、铅等有害污染物质,这些物质在清晨时也会聚集于地面,人们若早起锻炼,就会吸入很多的烟尘和有毒气体。长期在这种环境下锻炼,可能会出现乏力、头晕、咽喉炎等疾患,危害身体健康。

  春天最好的跑步时间有两个:下午4-5点,晚上9-10点

  从养生的角度讲,春天是个生发的季节,进行体育锻炼要适宜身体的变化。春天锻炼身体,最好的跑步时间是下午4-5点钟,其次是晚上9-10点。

  早上人体各脏器的运转仍处于较低水平,这时候锻炼,对于心血管功能比较脆弱的人来说是较危险的。而且清晨空气中二氧化碳指数最高,而且前一天悬浮在空中的尘埃也并未完全消失,要到太阳出来以后它才逐渐消散。

  但是,跑步时间还是要根据个人的生活习惯而定,老人可以选择早上,但注意锻炼要轻、缓,年轻人可以选择下午或者晚上,则要注意不要过劳,坚持下去就好。(搜狐体育整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2/n397043852.shtml report 1201 跑步是最简单易行的运动之一。在自己家的周围可以进行,只要有类似跑道的地方也可马上开始。那么,跑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上海体科所体质研究与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刘欣认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