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0分钟铁桶阵警醒拜仁 曼联再差也比美因茨强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穿鞋子的树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拜仁在德甲第26轮的比赛中客场2-0击败美因茨,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远非最终结果看上去那样轻松写意,拜仁在与对手缠斗了80分钟之后才由施魏因斯泰格在第82分钟头球破门,而随后格策则锦上添花。可以说图赫尔用一场比赛教会了其他球队在面对拜仁时应该采取什么策略,至少以美因茨这样德甲中等偏上的实力可以在80分钟里将拜仁逼平,可以想象要不是主队横梁帮倒忙,图赫尔的计策甚至有望取得巨大的成功。

  先从拜仁本场比赛的表现来说,其实拜仁的后防看似多次遭受对手的直接攻击,但是四名后卫们牢牢把握住了防守站位,四人一条横线般先后移动,这也使拜仁很好地克制住了美因茨的打身后战术,从数据上看,美因茨全队全场有多达8次越位,若拜仁的四名后卫其中有一个拖在后面,美因茨就有可能赢得单刀机会。而拜仁禁区多次出现险情其实和中场防御下降有关,本场比赛拉姆回归右后卫,单后腰的任务交给了组织型中场施魏因斯泰格,可惜后者作为后卫线前最后的屏障,全场贡献的拦截数为0,而前场的几名球员在抢断上也做得并不好,这才使得美因茨有着许多从中场发动的长传进攻机会。

  当然在组织进攻方面,施魏因斯泰格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强项,他和克罗斯本场比赛的传球成功次数都达到了100次以上,在此二人的脚下拜仁的控球率达到了77.8%。然而对于拜仁而言真正有效的进攻方式还是来自其最擅长也是最传统的长传转移。第82分钟小猪的头球破门来自于沙奇里的长传,而此后格策破门的助攻者里贝里同样接到了队友来自中场的长传。因此从某种角度上而言,拜仁本场的高控球存在一定水分,这也是为什么拜仁场上表现并不轻松的原因。

  而作为实力远不如拜仁的美因茨,敢和拜仁叫板的这份勇气已经值得尊敬,而他们也拿出了自己最好的表现,不仅从比赛一开始就对拜仁展开主动进攻,而且球员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专注度,在丢掉球权后没有丢失自己的位置,多人围抢也十分奏效。在进攻上图赫尔采用长传打身后这样简单明了的战术可谓十分明智,避免了与拜仁过多的中场缠斗,直接用锋线球员的速度和拼抢争取进攻机会,可以说如果美因茨拥有一名兼具身高和速度的高能力前锋,或许就不会出现冈崎慎司14次头球争顶仅争得4次的尴尬成绩,而这对于拜仁来说也将是巨大的威胁。

  如果说图赫尔的做法可能会成为攻克拜仁的法宝,那么或许拜仁欧冠的下一个对手曼联应该从这支德甲中游球队的身上吸取一些经验。尽管曼联本赛季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甚至连莫耶斯自己都不清楚问题究竟出在哪,但是曼联依旧是拥有鲁尼、范佩西等天才攻击手的球队,并且球队刚刚逆转晋级欧冠八强,台面实力远在美因茨之上,如果莫耶斯和他的弟子们能够虚心向美因茨学习借鉴,攻克拜仁或许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毕竟在和拜仁这样的对手交锋时,主动放弃控球权,寻求更加简洁明快的攻击手段或许比尝试控制比赛更加经济实用。

  (穿鞋子的树)

关注搜狐世界杯微信,掌握国际足球动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3/n397045618.shtml report 2667 小猪冷静头槌破僵局全场功夫飞腿满天飞-->北京时间3月22日晚,拜仁在德甲第26轮的比赛中客场2-0击败美因茨,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远非最终结果看上去那样轻松写意,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