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官员讨好李娜实为索取 伪单飞恐难以为继

来源:新京报

  ●华言巧语

  李娜作为全球第二富有的网坛女星身价破亿,吸金能力仅次于莎拉波娃,却在单飞之后仍领着湖北体育局的工资。娜姐可不是开宝马拿低保的货色,她也身不由己,譬如澳网捧杯回国刚下飞机,就被省领导硬塞了80万支票。

  这边厢,李娜被逼着吃空饷、收礼包;那边厢,邹春兰、张尚武、艾冬梅退役后没有保障,靠搓澡、卖艺、摆地摊来糊口。功利心压倒责任心,必然会导致誉成毁败、扶高抑下,损不足以补有余。李娜最憎恶的就是锦上添花,故而抛出“雪中送炭”论,无奈的是,她最多只能摆个冷脸,碍于复杂的官场利害,钱还是要收下的。

  李娜和丈夫姜山的人事关系、组织关系、工资关系都被扣在湖北体育局,补贴按照体育局职工标准发放,这更多的是一种象征意义——既然你还在领薪水,那么就还是体制内的人,取得了荣誉,体育局仍可名正言顺地分一杯羹。

  官员动用大笔公共财政“讨好”李娜,给予的目的其实是为了索取,拉拢的目的其实是为了绑架,通过赋予优渥的福利,进而实现利益的嫁接,尽可能地让李娜的汗水拼搏转化为政绩工程的一砖一瓦。李娜澳网回来亲妈都不能见,先要在机场应酬,官方意在对外透露如下信息:李娜的成功与领导最密不可分。

  湖北网球管理中心主任马克勤正式回应“逼领工资”一事,说:“李娜仍是湖北网球中心一员,仍需为国家队和省队效力,李娜走向单飞道路,是传统模式向职业化模式改革的试点。”由此不难解读,所谓单飞只是过渡单飞或者说是“伪单飞”,是网管中心虚张声势,抱着投机心理赌一把,一开始就没有打算给李娜彻底松绑。

  只要利用价值足够大,哪怕不听话也不要紧。由于李娜个人的泼辣叛逆,以及网球项目本身极端市场化,娜姐在与网管中心的博弈里赢得了一定的自由空间,她可以聘请自己的海外团队,制订自己的参赛计划,但说到底她还是编制内球员,她要向网球中心上缴13%的奖金,美其名曰“管理费”。

  如果说李娜之前是上级操控的提线木偶,必须做不喜欢做的事,比如被迫冒着无法怀孕的风险打激素,比如被迫比赛错过见父亲最后一面。那么,如今的李娜就是一个风筝,看似在天空无拘无束,其实一样摆脱不掉人为的干预。

  中国网坛所谓的试点单飞,并非纯粹的职业化,只不过是变相的锦标主义罢了,打出名堂就继续试行,打不出名堂就偃旗息鼓。李娜这批优秀球员之后,小花们如果冒不出来,这种伪单飞恐怕也难以为继,一切都将回到原点。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3/n397047977.shtml report 1055 ●华言巧语李娜作为全球第二富有的网坛女星身价破亿,吸金能力仅次于莎拉波娃,却在单飞之后仍领着湖北体育局的工资。娜姐可不是开宝马拿低保的货色,她也身不由己,譬如澳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