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3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力争拿中超三连胜 里皮再次强调不放张琳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在今晚8时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这是本赛季中超第三轮的对阵,此前的两轮比赛,广州恒大分别以3比0和4比1击败升班马河南建业以及哈尔滨毅腾。今天恒大有望夺取联赛开局的三连胜。

  广州恒大在上周经历了密集赛程,3月12日亚冠小组赛客场战平横滨水手之后,球队又在3月15日和3月18日分别对阵哈尔滨毅腾以及亚冠对手全北现代。加上今天这场中超联赛,恒大将在10天时间内完成4场比赛。不少客队支持者认为这是长春亚泰的可乘之机。

  不过看看广州恒大上赛季的征途,就会明白这点体能问题对恒大而言其实不算问题。主帅里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称:“上一场亚冠比赛之后,我们得到了4天的休息时间,这次的休息时间比之前稍微长了一些,所以这场比赛球队不需要进行较大幅度的轮换,我们肯定会派最强阵容出战。现在还是联赛初期,我们希望球队延续连胜的势头,确定分数上的领先优势。在接下来赛程真正密集的时候,我们将会进行一轮轮换应对。”里皮始终认为,对于一支伟大的球队来说,只需要三四天的休整就足够让球队恢复元气。

  里皮否认邀请加利亚尼

  虽然体能不至于成为恒大的弱点,但球员的缺阵却多少会对球队造成影响。里皮在赛前确认,穆里奇和赵旭日将不会在这场比赛上场,“我们不希望勉强,还是要让球员们充分恢复。”里皮说。穆里奇在3月18日对阵全北现代的亚冠小组赛赛前旧伤复发,临时被撤出首发阵容。目前得到的消息是,穆里奇的腹股沟拉伤旧患这次比较严重,可能缺席半个月左右,这或许意味着他无法出战亚冠小组赛客场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

  此前有意大利媒体称里皮通过电话邀请即将离职的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加盟广州恒大俱乐部,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媒体也希望里皮对此进行回应,里皮听闻后摇头否认说:“这个消息并不属实。”

  张琳芃迎来百场纪念

  里皮再次强调不放人

  广州恒大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也将成为张琳芃职业生涯的里程碑——2010年以“潜力新人”身份加盟广州恒大的张琳芃,将在今天迎来自己代表恒大出场的第100场赛事。

  张琳芃于2010年底加盟恒大,在2011年4月2日的中超揭幕战完成了自己在恒大的处子秀。这位年少成名的右后卫在广州恒大的开局并不好,由于伤病和状态原因,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按在替补席上。不过他在恒大的成长生动诠释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真谛,从2012赛季开始,张琳芃开始受到球队重用,在当年5月25日的一场中超比赛中,张琳芃打入了自己在广州恒大的首球,那记小角度爆射至今仍让球迷们津津乐道。张琳芃用自己的表现逐步坐稳了恒大主力位置。

  2014年3月18日广州恒大对阵全北现代的亚冠比赛,张琳芃完成了自己在恒大的第99场比赛,根据官方的统计,张琳芃在这99场比赛中为恒大打入10球,奉献7次助攻。这些数据对于一名后卫来说已算难得。张琳芃帮助球队获得了3次中超联赛冠军和1次亚冠冠军,另外还有足协杯和超级杯冠军各一次。张琳芃在短短数年内成长为中国乃至亚洲的顶尖后卫,同时他也是中国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员,这名作风勇猛、能攻善守并且“拥有欧洲后卫身体条件”的猛将,一直有“中国拉莫斯”的美誉,深受球迷喜爱。里皮也认为张琳芃能够在欧洲顶级联赛站稳脚跟。

  在张琳芃百场纪念到来之际,广州恒大俱乐部也专门为他制作了纪念海报,而外界也非常关心张琳芃是否会在未来登陆欧洲赛场,不过恒大主帅里皮再次重申了自己的态度,他说:“只要我继续执教广州恒大,就不会放走球队中最好的球员。”

  萨布利奇:

  不要再大比分输球

  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认为自己面对的是亚洲最好的球队,因此“尽量向人们展示长春亚泰的足球风格”成为他在这场比赛的主要任务。

  萨布利奇在广州的记忆是苦涩的:2012年4月,第一年执教长春亚泰的萨布利奇在天河遭遇恒大的痛击,带着0比4的惨败黯然离去,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穆里奇本次交手将因伤缺阵,但这还不足以让萨布利奇“宽心”,因为2013年4月,广州恒大又一次在天河体育场以6比1大胜长春亚泰,埃尔克森在比赛中上演了个人在中超的第二个“帽子戏法”。在对阵广州另一支中超球队广州富力的比赛中,长春亚泰同样在越秀山遭遇大败。“明天我们要面对中国最好的球队,我感觉他们也是亚洲最好的球队。对我们而言,与广州恒大的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尝试,看看我们球队的实力是如何的,尽量向人们展示长春亚泰的足球风格。我们非常尊重广州恒大,但我们不会惧怕,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进球、争取胜利。”萨布利奇说,“只要我们尽力踢好比赛,我相信肯定会有很多收获。”

  “我希望能有所改变,但广州的两支球队都是非常好的。不过今年应该不会像去年那样了,我希望改变去年两场比赛的画面,不要再大比分输球。”萨布利奇说,“广州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上一场比赛穆里奇也没有出场,但他们依然击败了全北现代。孔卡是非常好的球员,虽然他离开了,但恒大换来了更强的球员,他们的实力依然非常强。面对广州恒大,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力做一个强大的对手,给恒大制造足够多的麻烦。”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3/n397054738.shtml report 3969 本报记者李斌广州恒大在今晚8时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这是本赛季中超第三轮的对阵,此前的两轮比赛,广州恒大分别以3比0和4比1击败升班马河南建业以及哈尔滨毅腾。今天恒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