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3轮 > 江苏舜天VS哈尔滨毅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逆转赢首胜舜天还没磨合完 艾神受伤或错过恒大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2:1!舜天最终在升班马哈尔滨身上,拿到了新赛季的中超首胜。对于高洪波和他的球队而言,赛季首胜来得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适应场地时艾雷尔森受伤,开场4分钟就被对手率先破门,正如赛前孙可说的那样,舜天正是在逆境下永不放弃,最终凭借德扬和邓卓翔的进球逆转对手。赛季首胜固然可喜,但对于舜天来说,球队的磨合远没有结束,如果不是对手在终场前浪费了几次机会,舜天极有可能丢掉到手的胜利。

  惊险赢球,舜天还没完成磨合

  主场迎战两连败的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已经休息了两周的舜天,没有任何理由让首胜旁落。尽管低调的高洪波赛前并没有说出赢球的口号,但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然而比赛的过程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顺利,开场5分钟就被对手敲开大门的舜天,拼尽全力才凭借德扬和邓卓翔的进球逆转升班马。

  首轮打平贵州后,高洪波说球队的表现达到了他的预期,但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昨晚舜天的首发阵容却有了不小的变化。艾雷尔森因为适应场地时受伤,被韩国外援尹信荣取代,上一场和德扬搭档锋线的孙可回撤到左边前卫位置,队长陆博飞也赢得了新赛季首次出场机会,而邓卓翔则坐在了板凳上。哈尔滨毅腾一上来就用快节奏冲击舜天后防,仅仅5分钟,他们就利用一次定位球打破僵局,尹信荣盯人失误,对手外援休斯冲顶得手。对于舜天来说,这样的开局无疑是个灾难。好在球队并没有乱了阵脚,舜天很快就利用中场优势控制了节奏。哈尔滨在舜天持续施压下终于在37分钟时出现失误,周云将对手的解围挡回禁区,德扬迅速捅射扳平了比分,亚洲伊布终于在中超开和。中场休息后,邓卓翔替下了陆博飞,这个换人最终为舜天赢得了比赛,60分钟时,牢牢掌控局面的舜天又在一波持续攻势下再度破门,德扬射门被挡,吴曦跟进又被门将封堵,皮球弹到邓卓翔脚下,小凳子一脚爆射帮助舜天实现逆转。领先后的舜天,开始用控球消磨对手的意志,不过哈尔滨的反扑同样凶猛,最后5分钟内,多少有些松懈的舜天在后场犯了不少失误,幸亏关震表现神勇,最终守住了2:1的比分。

  这是高洪波在舜天赢下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尽管赢球很高兴,但对于他而言,球队的磨合远没有结束,舜天整场比赛的中场运转依然不够流畅。而球队在最后阶段的表现,也让他多少有些不满。赛后他也表示:“下半场我们加快了速度,但领先后我们的速度应该更快,而且传球准确性有所欠缺,这是我们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意外受伤,艾神可能错过恒大

  尽管首轮没能赢球,但舜天整条防线的表现还是赢得了认可。然而昨晚的比赛之前,舜天的首发名单却吓了大家一跳——艾雷尔森竟然没有进大名单!原来前天适应场地时,巴西人拉伤了大腿,主帅高洪波也在赛后透露,艾雷尔森需要休息10天左右,很可能错过下周五与恒大的比赛。

  艾雷尔森一直都是让高洪波提心吊胆的人物,不是因为巴西人的发挥,而是因为他的伤病。赛前的发布会上,高洪波曾表示球队现在没有伤病,首轮之前受伤的任航,已经恢复训练,但他不会在与哈尔滨的比赛中首发。然而出场名单中,为何艾雷尔森会消失?高洪波赛后解释说,前天球队在奥体适应场地时,艾雷尔森在对抗训练中向教练组表示肌肉不舒服,当时球队并没有认为有什么大问题。但昨天上午去医院拍过核磁共振后,结果却让高洪波很是失望——巴西人的肌肉拉伤,需要10天左右的恢复时间。这也就意味着,下轮对阵恒大的比赛,艾雷尔森基本确定要缺阵了。

  艾雷尔森受伤,高洪波只能派上韩国外援尹信荣,这也是他在中场的首秀。不过艾雷尔森缺阵对舜天的影响,很快就显现出来,第5分钟时哈尔滨赢得任意球,恰恰是因为尹信荣盯人失误,让休斯门前冲顶得手。“这球要是艾雷尔森在,哈尔滨外援肯定不会顶得那么轻松!”看台上的球迷懊悔地说。很显然,没有艾雷尔森的舜天后防,对高空球的控制力弱了一大截,由于安塔尔和尹信荣都不是争顶第一落点的高手,舜天的防空重任落到了小将李昂身上,好在此后的85分钟,舜天并没有在高空球上吃太大的亏。尽管丢球是因为尹信荣的失误,但高洪波并没有责怪韩国后卫,赛后他也说:“尹信荣对中超还有一个了解的过程,这个丢球不是个人的问题,而是团队的责任,好在我们在后面85分钟控制住了局面。”

  顺利开张,德扬无愧亚洲伊布

  逆转赢下哈尔滨,尽管球队整体的表现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但舜天球迷应该感到高兴,球队的第一射手德扬,终于打进了他在中超的首球。

  和贵州人和的首战,德扬在终场前差点用头球完成绝杀,不过他的整体表现还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周中接受采访时,德扬也说,希望球迷不要将他与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相比,他希望能为球队进更多的球,但首先是球队要获得胜利。而就在比赛之前,一条德扬受伤的消息,让黑山前锋很是不爽,他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辟谣说:“我没受伤,我现在是100%的状态,完全准备好明天的比赛了!”昨天的比赛,德扬用出色的表现回击了谣言,他的跑动比首场更加积极,和队友的呼应也更多,看得出这两周的训练,高洪波在进攻中强调的内容已经有所体现。37分钟时,德扬终于等来了机会,舜天的持续施压,让哈尔滨防线犯错,周云将对手的解围挡回了禁区,球恰好落到德扬脚下,黑山射手第一时间起脚,球应声入网。“这才是射手本色,反应真快啊!”一位记者这样说道。进球后的德扬异常兴奋,在和队友们庆祝之后,德扬专门来到主席台前,对着主席台做了一个博尔特式的“闪电”庆祝手势,看台上,他的妻子和儿女都已经抱成一团。而德扬也顺理成章地成为昨晚的当场最佳。

  这并不是德扬唯一的表演时刻,下半场比赛,他在前场和队友的多次配合都极具威胁,不过队友给他送出的威胁球的确不多。对于德扬来说,第二轮进球是个不错的开始,尽管他没有给自己设定进球目标,但毫无疑问,德扬将是中超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随着舜天的进一步磨合,中场给德扬的支持显然会更多,而这个进球,肯定仅仅是个开始。

  实习生 吕翔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3/n397057840.shtml report 2784 2:1!舜天最终在升班马哈尔滨身上,拿到了新赛季的中超首胜。对于高洪波和他的球队而言,赛季首胜来得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适应场地时艾雷尔森受伤,开场4分钟就被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