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 >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强势中国未能攻克最后堡垒 距一统天下只差半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3月23日,第四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第二轮的比赛,在杭州战报。结果,中国队本轮以4-3获胜,双方总比分战成7-7平。但是由于在主将战中朴廷桓战胜时越,韩国队因此以主将胜的微弱优势赢得了本次对抗赛的优胜。并收获了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中国队获得5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韩国队连续第二年以总比分相同、主将获胜的方式赢得中韩团体对抗赛的优胜。上届对抗赛,中国队在首轮3-2获胜的情况下,第二轮2-3失利,主将战范廷钰不敌金志锡,痛失冠军奖杯。今年对抗赛规模扩大,5V5升级至7V7,本是对在厚度上占优的中国队有利的变化,却不料在首轮比赛古力不敌小将卞相壹,陈耀烨负于罗玄,让中国队落入下风,最终遗憾地以相同的方式再次输得比赛。

  本次对抗赛的失利,也让强势飙升了一年多的中国围棋留下了一丝小小的遗憾:在上个月底时越为中国队夺得农心杯后,中国棋手将目前在办的六项世界个人大赛和一项擂台赛的冠军奖杯全部留在了中国。本次对抗赛若能获胜,则将完成空前的“大包大揽”。如今的失利,使得招商地产杯的奖杯被继续保存在韩国一年,中国棋手若想真正完成这一伟业,只能留待2015年了。

  不过换个角度来看,对于世界围棋的整体发展来说,韩国队的胜利无疑具有积极作用。2013年是韩国围棋自从1995年以来,18年来首次未能夺得任何一项世界个人大赛冠军的年份。中国年轻新锐的强势崛起,也令“围棋会不会变成乒乓球”的争论甚嚣尘上。此次能够在7V7规模的对抗赛中击败中国队,韩国围棋至少挽回了一些颜面,也让中国围棋能够清醒地意识到,强大的对手并未走远,只有继续不断地努力,才能在未来的对抗中延续强势。毕竟,韩国围棋在世界棋坛足足称霸了近20年之久,我们又怎能因为仅仅一年多的强势而沾沾自喜呢?

  此外,韩国年轻一代棋手在本次对抗赛中的表现也令人眼前一亮,除了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两战全胜之外,李世石和金志锡都只取得1胜1负的战绩,而崔哲瀚更是两战皆北。在这样的情况下,罗玄、卞相壹和李志贤三人联手取得了3胜3负的战绩,罗玄更是先后战胜陈耀烨和范廷钰,这样的情况应该是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毕竟相比于中国新锐们已经贵为世界冠军的身份,此三人都还没有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取得过有说服力的佳绩。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卞相壹,这位出生于1997年的小将入段仅仅两年,去年被围甲山东队的主教练曹大元招致麾下,在围甲中征战历练,如今看来已经初见成效。与乒乓球相比,中国围棋的“养狼行动”看起来似乎更具前瞻性……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3/n397061002.shtml report 1992 中韩对抗闭幕棋手欢谈畅饮各获本人漫画3月23日,第四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第二轮的比赛,在杭州战报。结果,中国队本轮以4-3获胜,双方总比分战成7-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