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 >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朴廷桓单边复盘兴奋不已 时越:右下方亏损太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3月23日,第四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第二轮在杭州市浙江宾馆结束,中国队4-3小胜,把总比分扳成7-7,主将战时越负朴廷桓,因此与去年一样,韩国队夺得冠军。主将战最晚结束,赛后时越后悔右下角吃亏太大。

  古力与李世石之战结束2个半小时后,时越与朴廷桓的主将战才结束,可见两人都深知责任重大,下得十分慎重。赛后,时越与记者一起从赛场回到酒店房间,他对自己在直播棋盘下边的下法非常后悔。

  序盘时朴廷桓在定式中下出新手,但时越的白棋并没吃亏。白66惊人的一挖,时越突然把棋局带入到惊心动魄的中盘激战。黑73是朴廷桓顽强的抵抗,但白88是研究室没发现的妙手,白棋多送吃一子后,对杀气长。这一战的结果客观来讲白棋取得优势,但可能优势没有看上去那么大,但对心理可能影响很大。

  此时就算白棋实地领先不多,但全局铁厚,平稳收官胜面很大。

  赛后复盘,两人的交流也不太多,倒是两位韩国棋手唱起单边戏,罗玄和朴廷桓在棋盘上指指点点,朴廷桓不是兴奋地笑着,虽然无法得知他们在说什么,但中国翻译说“(朴廷桓)正式比赛1胜5败,现在赢一回兴奋不已。”而时越在棋盘另一边默不作声。

  记者问时越胜负关键,他叹着气说:“那里太亏了!”

  取得优势后,白112点、114翻打,白棋在黑空里大闹天宫,这看似很“黑”的下法、看似是时越发挥计算力的地方,却对全局酿成大错。时越几次提到的后悔之处就是这里。

  网上讲解的柯洁认为白112还不如在113位拐头,时越也同意这一意见。黑127之后,研究室里俞斌总教练觉得就算白棋扳住,黑棋也只是增加了一口气,但依然无法擒获白棋。时越也明确是应一手“白棋不会死”,但他认为要应在实战的129位。而实战白128想先走畅大龙,结果右边实地受损严重,这就是时越所说的“亏太多了”。

  白154、172观战棋手认为也值得商榷,时越也说自己后来还有问题手,但朴廷桓也下了几步坏棋,总体而言,时越认为就是输在下边到右下角。

  走出对局室时,时越还不知道第二轮全部比分,当知道总比分打平因为主将负而落败后,本来就痛悔的心情更甚。然而中韩等级分第一人之间的实力毫厘之间,输赢都是正常,时越能在农心杯主将战赢朴廷桓,朴廷桓在招商地产杯复仇也属正常范围之内。只不过之前正式比赛5胜1负的交手记录,以及时越超强的实力、稳定的发挥,让大家觉得这盘会稳拿。

  四届比赛中韩各胜两届,而最近两届都靠主将之战决出胜负,可将在顶尖层面中韩依然激烈对抗,这也让接下来的围棋赛更值得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3/n397061414.shtml report 1338 3月23日,第四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第二轮在杭州市浙江宾馆结束,中国队4-3小胜,把总比分扳成7-7,主将战时越负朴廷桓,因此与去年一样,韩国队夺得冠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