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李静不愧是中流砥柱 天津一传还是有起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3月23日下午,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落下帷幕,浙江嘉善农行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3-2(22-25、22-25、25-18、27-25、15-11)翻盘天津渤海银行创历史折桂,央视解说员黄子忠称赞豪取35分的得分王李静不愧为中流砥柱,而嘉宾李颖则是直言东道主胜在发球带动拦防非常成功。

  黄子忠开局介绍女排总决赛收官战的主裁是前国手王子凌,早前男排总决赛I在决胜局执法曾经存在着误判情况,不过随即澄清问题主要是出在二裁和边裁身上,而后介绍浙江女排倘若登顶不仅是创造新记录,而且也是该省三大球历史上的第一次夺魁。当浙江杨舟发球出界领先到8-5时,李颖直言双方球队现阶段都是在拼发球,总体来说性能和速度是非常不错的。

  天津殷娜平拉开命中反超到12-11,李颖称赞这个球打得很清楚,回顾前两个回合面对杨舟的紧盯拦网,两个主攻(陈丽怡)主动变直线非常成功,这就要求二传王娜和接应邱亚楠需要端拦网加加油。当浙江李静后攻轻吊追分到18-19时,李颖直言该名国手经过联赛锤炼进步幅度很大,不光前后排进攻打得如鱼得水,而且在一传环节被重点追发保持不错的起球率。

  在浙江女排以22-25丢掉首局后,李颖直言除了李静其他攻手需要打开,一旦两点攻被抑制就非常困难,反观天津五位攻手的实力更为平均。次局较量由朱悦洲替换下邱亚楠,黄子忠介绍这位95后身高1米87,拦死殷娜直线还是显示出高度的先天优势。浙江王娜二次球偷袭被拉开到9-12,李颖点明这个球打得过于明显,相对于魏秋月的老练需要有个时间的积累。

  谈及天津女排的成功之处,李颖点评该队的针对性和目的性非常强,知道浙江弱点就能打出来,比如发球重点追发李静就很成功,而且斜线进攻不成就改打直线,多回合进攻受阻就由魏秋月偷袭后场,体现出转换性和突变性要快。浙江杨舟与天津王佳敏争球改写到20-22,李颖介绍这个处理球就是有经验,通常是晚起跳的球员出手胜算更大,不过追分不力以22-25再负。

  在浙江军团落后局分到0-2时,李颖谏言东道主还是具备翻盘的能力,现在卫冕冠军一攻和防反节奏不错,不过只要施加点压力还是能够创造出机会的。浙江王显芬第三局冲击发殷娜垫飞拉开分差到10-5,李颖坦言天津一传还是有起伏的,主要是看能不能发出来性能。天津殷娜平拉开直线追平到14-14,李颖点明浙江拦防强项并没有发挥,整个布阵显得很盲目。

  在浙江以25-18扳回一局后,主帅吴胜在第四局6-10时主动暂停,李颖介绍第三局赢在发球带动拦防,还是要继续贯彻这一方针,两家打来拉去就是在打发垫。在比分扳平到12-12时,浙江李静拐腕直线拉开到18-15,李颖谏言二传王娜要主动求变,杨舟近体快是很好的选择。虽然浙江汪慧敏和王显芬发球失误,但是天津王茜预判发球压底线丢分被27-25扳平到2-2。

  浙江杨舟决胜局短平快被拦落后到1-3,李莹介绍这个球意图过于明显,需要进行自我掩护,王娜和汪慧敏的强发球轮机会要抓住。天津张晓婷背飞被拦回反弹身上被反超到10-11,李颖直言此时副攻不太下球,魏秋月更有可能转移给主攻打,这就需要拦防注意变化。随着李静打手出界以15-12锁定胜局折桂,黄子忠称赞这位现役国手不愧是浙江女排的中流砥柱。(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3/n397061495.shtml report 2193 -->组图:天津无缘冠军3月23日下午,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落下帷幕,浙江嘉善农行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3-2(22-25、22-25、25-18、2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