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营雪山脚下的纳西足球娃 这里曾经让米卢感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雪山,红土地,纳西族的足球娃娃。这是云南丽江早春的一个上午,中国足球记者联队在丽江嘉云昊足球俱乐部的邀请下,来到玉龙雪山脚下的白沙镇小学。

  白沙镇位于云南丽江城北约10公里,北临玉龙雪山,南至龙泉,西依芝山,是丽江一座古老的小镇,白沙镇小学,同样拥有250多年的历史。白沙镇小学并不大,但很精致,沿着校园的石子路朝着玉龙雪山的方向走去,就看到一片红土足球场。简陋的足球场上,一群孩子们正在教练的带领下带球。

  远远的望去,一抹绿色首先映入眼帘,走近一看,那是北京国安的队服。两个身披国安绿的孩子正在认真的拼抢,摔倒了,爬起来,然后继续追着球跑。校长说:“你们看到的这些孩子是8岁年龄段的,2年级了,训练了半年时间了。”

  我很好奇为什么有几个孩子穿着国安绿,一询问才知道,北京国安在这所学校选走了6名足球娃,那么有些孩子拥有北京国安的队服也就不足为奇了。校长告诉我,这所学校是丽江小学里水平最高的,所有的孩子都是纳西族的,他们的家长都是当地的农民,纳西族的人很爱足球,以前我们学校还有女足的,但后来因为教师力量的不足,女孩子暂时就没有训练了。

  望着玉龙雪山,听着校长讲孩子们的故事,再看看在红土地上奔跑的孩子们,那一瞬间,足球带给我们的快乐很纯粹。在场上奔跑的孩子们分为三个队伍,分别是8-9岁,10-11岁,12岁的。在云南省的校园足球比赛中,这所小学进入到了最后的总决赛,并且拿下了两个年龄段的冠军,实力可见一斑。

  校长说:在全中国纳西族对足球的热爱都是有名的。还记得神奇教练米卢吗?校长告诉我:米卢在2003年的时候来过丽江,来到我们白沙镇,他跟我们这里的农民聊足球,米卢说完全想不到,我们这里的农民知道什么是越位球,想不到,这样艰苦的地方,有那么多孩子们在踢球。如果有机会,你可以来看看我们这边村子和村子之间的足球比赛,很有意思的。

  短短的30分钟时间,我就在这块红土地上,看着这群孩子奔跑,传球,抢球,一对一突破射门,他们没有草皮场地,没有皮质的球鞋,没有护腿板,但他们的足球很纯粹。我看到一个孩子,摔倒了,膝盖上渗着血,然后站起来,继续朝足球的方向奔去。那一刻,学校围墙上的几个字格外的刺眼——足球,从娃娃抓起。

  离开的时候,中国足球记者联队给孩子们赠送了足球,我捧着手里的足球,问:“谁要?”,回应我的是一双双高举的双手,我们把准备好的足球抛给孩子们,他们就争抢到一起,三三两两的去抢一个足球,没一会就乱作一团,从始至终,他们的脸上都挂着微笑。

  在丽江的两天时间里,中国足球记者联队还跟嘉云昊足球俱乐部的球迷代表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踢成了4-4平。随后又跟丽江的一支业余球队进行了对抗赛,最终1-4败下阵来,贺炜为中国足球记者联队打进挽回面子的进球。(搜狐体育 徐江)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5642&paper.cmsUrl= report 1360 雪山,红土地,纳西族的足球娃娃。这是云南丽江早春的一个上午,中国足球记者联队在丽江嘉云昊足球俱乐部的邀请下,来到玉龙雪山脚下的白沙镇小学。白沙镇位于云南丽江城北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雪山脚下的纳西足球娃 这里曾经让米卢感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