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鲁能仍然需要继续磨合 领先后不知怎么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又是先进球后不知道怎么踢了,又是虎头蛇尾被人家轻易地扳平。看完鲁能泰山客场1比1战平天津泰达之役,似乎有很多话要说,却不知该说什么:继续说“鲁能,磨合中……”,还是“库卡需要的只是时间”?

  本赛季至今,鲁能一共踢了5场比赛,3场亚冠,2 场中超。5场比赛都是先进球,而且除对毅腾到终场前才打破僵局之外,另外4场比赛进球都很早,但只有对樱花能够较长时间保持压力和优势,其他3仗则都是领先后就把主动权拱手交出,最终让3分变成1分。即便是对樱花那场受到普遍赞扬的好球,鲁能亦是早早3球占先,后面未能扩大比分反倒被对方追回1球。

  是双线作战体能不行?可参加亚冠的队伍都是双线作战呀,何况鲁能还把跟舜天的比赛推迟了,比恒大、国安和人和都少踢一场,体力应该不成问题。换个角度讲,鲁能的板凳厚度中超第一,连蒿俊闵、麦克格文这样的球员都没球踢,双线作战有足够的余地轮换,怎么可能存在体能问题?

  是主帅、新援到队太晚需要更多时间磨合?有道理。不过,磨合理当是越磨越好才对,头两场毫无章法,第三场挑战樱花就已经磨合得很有些模样了,怎么第四场、第五场越踢越差,又磨回起点了?打浦项与打樱花判若两队,可以说是浦项比樱花强硬、难打,然而踢泰达是怎么回事呢?泰达比樱花、浦项还难对付?

  显然,鲁能还不是一支能够完整地打好90分钟比赛的强队。队内大牌云集,若身价相加恐怕比恒大也不逊色,可惜仅有对樱花的上半时称得上打出了整体的战斗力,其余场次和时间,球星们基本上是在单打独斗。领先后不知怎么踢了,很大程度上是队员们思想不统一,有的想继续猛攻不懈奔跑,有的就松口气改当步行者了。对泰达的下半时,鲁能踢得平庸乏味,不思进取,仿佛一心要把1比0耗到终场赢球就行。遗憾的是,你想偷懒,连上帝也会出来惩罚你。

  5场比赛2胜3平,按理说成绩不错,却没人对鲁能的前景感到放心。因为你不知道他们下一场比赛扮演的是天使还是魔鬼。关键还在于,比赛的结果和过程不成比例。5场比赛踢了4个好的开局、1个好的结尾,至于开局和结尾之间……不说也罢。场面和结果均与实力和身价相符的,只有对樱花的前70分钟。或许,库卡也是个要结果不要过程的教练,可若是如此,干嘛请他来呢?安蒂奇不就是由于要结果不要过程才被赶走的吗?

  今年的鲁能,不能再说自己没有大牌教练和高价外援了,但是,强队所必须具备的气质、斗志、团队意识和争胜的欲望,光靠钱是买不来的。鲁能需要的,是能把外援和本土球员、把个人和整体凝聚在一个共同的信念和风格里的主帅,和符合这个主帅理念和思路的合适的球员,而不是一堆球星的堆积,赌博式地期待他们中间的哪一个突然爆发一次进个球,然后就等着比赛结束。

  当然,还要继续给库卡时间,鲁能仍然需要继续磨合。只是,库卡和鲁能,都应该让人们看到磨合的成果,踢一场,要进一步,哪怕是一点一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068520.shtml report 1492 又是先进球后不知道怎么踢了,又是虎头蛇尾被人家轻易地扳平。看完鲁能泰山客场1比1战平天津泰达之役,似乎有很多话要说,却不知该说什么:继续说“鲁能,磨合中&hel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