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沪男排争霸悬念留25日 李牧:无法抑制萨瓦尼

来源:京华时报
3月23日,上海唐朝队球员萨瓦尼(右)在比赛中四号位强攻。新华社发
3月23日,上海唐朝队球员萨瓦尼(右)在比赛中四号位强攻。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上海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在上海结束,首场获胜的北京汽车男排客场完全被上海队抑制,0比3遭遇脆败。外援沃特再度发挥失常只得到3分,而上海队外援萨瓦尼独得24分冠绝全场。

  首场比赛北京队主场获胜后,早早就来到上海备战,昨天还有几十名北京球迷赶到虹口体育馆为球队助威。然而背水一战的上海队本场比赛显得准备更加充分,主帅吕宁馨主动变阵,用主攻雅尼奇替下副攻大卫·李,在稳定一传后依靠萨瓦尼出类拔萃的个人能力来控制比赛。

  第一局上海队针对北京外援沃特的拦防可以说是滴水不漏,沃特前三次进攻全部被拦死,无奈下李牧用队长王琛替下了沃特,首局北京19比25失利。第二局李牧调整阵容,沃特回归主攻,王琛依然担纲接应,一直打得不错,但是没想到21比18领先时上海队张奕宸的一轮发球形成了连续反击,最终上海25比21逆转获胜。这局的失利影响了队员们的情绪,第三局打得更加被动,开场不久很快就12比18落后,但主帅李牧既没有暂停也没有换人,最终上海队25比17大比分取胜。

  这样总比分被扳成了1比1,两队将于明天在虹口体育场进行第三场的决战。

  对话

  李牧:我们无法抑制萨瓦尼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在赛后李牧显得有些无可奈何,他说这场比赛根本就没有形成对抗,尤其是外援发挥失常,而对手的外援意大利国家队队长萨瓦尼则异常耀眼,自己一边根本无法抑制他。

  记者:无法抑制萨瓦尼我们该怎么办?

  李牧:这个我们肯定要想办法,这不是着急、生气,带有任何情绪能解决的问题,还是技术问题吧,就是拦不住。

  记者:打得为什么这么吃力?

  李牧:我们这个赛季最大的问题就是网口的实力,包括跟山东打跟上海打都非常吃亏,我们明明知道萨瓦尼扣球好,但我们这个位置的拦网就是拦不住,他就是生吃,他也不打别的,就打这个点,就是能得分,这个不是战术问题。我想我们会通过两天的调整,摆出自己的一个最好的阵容,比赛有胜有负,但我还是希望不管打成什么样,队员的精神头不能丢,要靠这股劲儿往回返。

  记者:咱们队员年龄老化会不会是大问题?

  李牧:我觉得老化倒不见得是多大问题,但是在实力上,尤其是副攻的高度上、主攻的硬度上都有较大差距。

  记者:沃特究竟怎么了?

  李牧:我觉得他还是状态问题吧,他自己有些抑制,我们争取去调整吧,现在我也想不出来什么好的办法。责任不仅仅是沃特的,我们整个战术打得简单、明显、暴露,也不够硬朗,上海队第一局调整球比我们多,但人家面对我们的三人拦网都能得分,反之我们不是被撑起就是被拦死,这就是差距。

  记者:0比3的脆败会影响我们的信心吗?

  李牧:我觉得也不是信心的问题了,这两个队从今天看不是一个档次的,希望通过后面的准备,先把这个档次拉近,先能跟对方去抗衡,去僵持,第二局出现机会了,但是我们没有把握住,我们太紧张了,也不是技术问题,心态不好,人家给我们机会了我们没抓住,他不会总给你机会。

  记者:第三局后半段您不再做调整是什么考虑?

  李牧:实话实说,我觉得很难、很难追回来了,沃特的状态又不好,我觉得没有必要再让他作为一个扭转局面的角色去上场了。

  相关

  王琛质疑外援发挥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第一得分手外援沃特昨天仅得到3分,他和温特斯一共才有12分。赛后队长王琛直言,他知道外援在努力,但似乎和其他队员的努力不在一个方向上。

  王琛坦言球队没有发挥出水平,完全被上海队的节奏打乱,显得两个队几乎没有什么对抗,“全队都有问题,大家没有形成一个集体。”

  谈到外援这个话题,王琛显得很难形容,“虽然排球是个集体项目,但是如果每个人都做好,就会是个木桶效应,我不知道怎么来形容外援的状态,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的沟通。他其实也在努力,但是努力的结果和方向是跟大家完全相反的。”王琛坦言还是希望他们能找回状态,“在这个时刻希望他们能站出来,能跟我们一起战斗。”

sport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24/content_74333.htm report 2373 3月23日,上海唐朝队球员萨瓦尼(右)在比赛中四号位强攻。新华社发京华时报上海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在上海结束,首场获胜的北京汽车男排客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