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求直播”折射女排悲哀 总决赛竟在农村频道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在中国女排最辉煌的时候,浙江女排夺得全国联赛冠军,估计连浙江人都觉得吃惊,因为他们平时很少听说浙江女排的消息,电视上也很少有浙江女排的身影,直到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球迷们才从电视上看到浙江女排在当地的第一场直播,而且这场直播竟然还被安排到了浙江公共新农村频道。

  排球人经常自嘲:我们就是农民,不但赛场远离大城市,放在了偏远地区,连比赛直播也转移到了农村频道,我们这是真正的“农村包围城市”啊!

  其实浙江还算好的,江苏排球这两年近况更惨,前些年还能看到男女排的比赛直播,但这两年却越来越少,连江苏本地的电视台也不直播他们的比赛了。去年,央视偶尔还直播一两场江苏队的比赛,但到了今年,连央视也看不到江苏男女排的身影了。想看江苏男女排吗,那就去灌云、或者去常州吧。

  曾经经历过中国女排五连冠辉煌的扬子晚报老排球记者张曦曾经向我描述过当时他采访女排的情形:那时候中国女排出去比赛,后面会跟一节车厢的随队记者,电视体育节目中,女排也占据了大量的时间,比赛期间的直播就更不用说了,因为女排直播,甚至还捧红了宋世雄这样的名嘴。那时候的排球,比现在足球风光多了。

  但如今,女排总决赛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为求直播,竟然经历如此波折,要给普通的中超比赛让路,要和男排总决赛“自相残杀”,最后的颁奖仪式还被“腰斩”……中国排球如今的地位可想而知。

  如今,和许多老一辈排球人说起如今排球的处境,他们都会唏嘘不已。然而这该怪谁?

  前两天听同事诉苦,说江苏女排两将入选国家队,他好心好意去采访,想帮江苏宣传一下,结果队员说队里不让私自接受采访,找到主教练,又说要省排管中心主任同意。到这,他就泄气了,估计找到排管中心主任,又会说要体育局长同意吧?

  这件小事情很能反映如今排球界的现况:体制僵化、观念保守!

  其实,就从总决赛现场的火爆来看,排球本是可以拥有很好的市场。然而,如果排球自身观念不转变、体制不变革,中国排球联赛想要得到重视,想要改善地位,路依然很长。 殷小平

相关新闻:

·女排决赛III:浙江3-2天津 总分2-1首夺冠创历史
·津女排小将扔水瓶砸球迷 公开约架:就扔怎么的
·现场:球迷干扰“发王茜” 王宝泉咆哮主裁染黄
·不刷数据的得分王是MVP 她扛起浙江女排进攻线
·女排综述:浙江擒天津首夺魁 江苏河南联赛保组
·2013-2014女排联赛最终排名:浙江首冠 恒大第4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3/24/content_145006.htm?div=-1 report 498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求直播”折射排球悲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