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徐阳:红牌改变德比走向 巴萨点球判的勉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4点,2013-2014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9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皇家马德里坐镇主场伯纳乌迎战巴塞罗那。央视著名主持人贺炜与老搭档徐阳共同解说本场比赛。

  开场时,贺炜就谈到了巴萨的阵型和皇马的概况。“内马尔和之前相比位置稍微后撤,因为巴萨在中场派出了四位控球高手。普约尔本场比赛并没有上,如果不出意外,这应该是巴尔德斯最后一场国家德比比赛。同时皇马本场比赛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徐阳补充说:“是的,因为这赛季皇马的对手不仅有巴萨,还有马竞。”

  第6分钟,贺炜说:“曾经有人说过贝尔的到来甚至会逼走迪马利亚,现在2人共存了,安切洛蒂是个战术大师。”话音刚落,C罗在禁区内与阿尔维斯发生身体接触后摔倒,贺炜简短的评价说:“此球让裁判没有动力判点球。”

  第7分钟,伊涅斯塔率先破门,对此徐阳分析说:“这是伊涅斯塔连续两场比赛左脚破门,梅西分球的速度和力量都很合适,两人传跑时机都非常合适。而过去7场比赛,巴萨客场踢得不好时都是被对手率先破门,这场比赛他们首先打进1球,这回让皇马的战术出现变化。皇马在后腰的位置上完全没有人防梅西。”

  第11分钟,阿尔维斯后场右路拉倒迪马利亚,但是裁判没有任何判罚,贺炜说道:“阿尔维斯经验很足了,小动作也很多,今天他的压力非常大,要面临C罗和贝尔的冲击,而马斯切拉诺会适当的增加对阿尔维斯的协防。”

  第13分钟,贝尔前场连续突破制造威胁,贺炜再次点评贝尔的表现。“国家德比首回合贝尔踢得不好,当时安切洛蒂在国家德比中也交了学费,安排皇马打了3后腰。但现在贝尔的进攻已经找到了自己在皇马的角色,同时防守时也能积极回防。”

  皇马比赛前20分钟多是凭借反击制造威胁,徐阳总结了前20分钟比赛。“莫德里奇此前一次中场传球失误让巴萨打了反击,本场比赛莫德里奇的能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他的防守任务太重了。”

  随后本泽马头球破门,贺炜简短的评价说:“本泽马将比分扳平啦!本泽马用三次搅得射门来寻找射门的感觉,第四次用头球找到了进球。”徐阳随后补充说:“这球巴尔德斯已经扑的非常漂亮了,我怎么感觉巴尔德斯下赛季走不了啊。”

  第22分钟,迪马利亚身体不适在场边接受队医的治疗,贺炜谈到了阿根廷飞翼的作用。“迪马利亚在场上的有自己独到的作用,他是负责中场提速的,阿隆索是负责中场长传转移的,莫德里奇是起承转合的,而且迪马利亚能够与C罗有默契的小范围配合。”

  随后本泽马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徐阳说道:“迪马利亚刚刚上场后就第二次助攻,本泽马抓住了巴萨后防的这次漏洞。贺炜补充说:“本泽马前三招都是虚招,之后连续出手都命中巴萨。”徐阳继续补充说:“这球马斯切拉诺防守冒顶了,他与皮克的协防之间出现了问题。”

  第27分钟,本泽马险些上演帽子戏法,徐阳直接指出巴萨需要调整了。“这是对马尔蒂诺的考验,如果本泽马的进球打进,巴萨有可能要变成一边倒了。看看巴萨如何束缚住迪马利亚,现在阿尔维斯能够盯住C罗,但是看不住迪马利亚。迪马利亚是上半场发挥最活跃的问题,这个球本泽马已经处理的相当漂亮了,要不是皮克站在门线上,后果不堪设想。”

  1分钟后,迪马利亚手球犯规,巴萨获得任意球,贺炜对比之前的几次手球犯规进行了解析。“迪马利亚这球如果不侧面伸手的话,这球就传过去了。而佩佩之前是在自己的身体保护范围之内,所以裁判不会吹罚手球。小法防守任意球也是,法布雷加斯是保护自己的面部,所以裁判也不会有任何吹罚。但这几次判罚明天会有媒体进行讨论了,要是赛后西媒不吵架,怎么是国家德比?”

  比赛前半小时皇马后来居上,逐步占据场上优势,对此徐阳说:“我记得安切洛蒂赛季初也是经历了7到10场的阵痛,进行磨合和调整,首回合国家德比时,皇马的防守就是一盘散沙。”贺炜随后补充说:“当时安切洛蒂派出3后腰,就是在模仿穆里尼奥的战术。而巴萨则已经秉承自己的打法,近几年巴萨就像是一座技术灯塔一样,所有球队都在研究巴萨的战术。”

  第36分钟,贝尔前场大步流星的奔跑,贺炜打趣的说道:“贝尔其实跑步时步幅非常大,让他跑起来,速度真的非常快,他的启动速度并不是很快。你看鸵鸟跑起来好像是四平八稳,但是有人说鸵鸟跑得慢吗?”徐阳补充说:“鸵鸟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鸟,好像也是唯一会跑的鸟。”

  第40分钟,徐阳不禁感慨国家德比是世界第一德比。“皇马和巴萨都是当今的控球高手,国家德比无论是技术还是球员都是世界顶级水准,之前有个世界十大德比,国家德比才排在第二,第一好像是阿根廷的德比,河床和博卡。”

  第42分钟,梅西将比分扳平,但焦点则是小法与佩佩发生冲突,徐阳首先说:“梅西这球完全是通过个人能力,现在打成2-2,双方半场都会进行调整,现在两队都打出了火花,也许会一点就着。”贺炜补充说道:“梅西就像天兵神将一样,但混战时佩佩与小法不知道谁先出了一拳,小法和佩佩同时倒地。但徐阳,不得不感慨这是我近些年看到过最好看的国家德比,我见过上半场比赛进球比现在多的,也看过一边倒的,但没有看到双方这么势均力敌的。上一次好像还是在诺坎普3-3那场,之后佩莱格里尼还是穆里尼奥都没有带领皇马走到如此的高度。”

  伤停补时阶段,本泽马险些再次将比分超出,对此徐阳点评说:“看这球阿尔维斯的防空能力真的太差了,本泽马头球非常舒服,如果下半场巴萨不能做出调整,恐怕再次吃亏。”随后马里恩科吹响了中场休息的哨音,贺炜简短的点评道:“全场比赛双方只有1次角球,皮球有效的运行时间非常长,这就是国家德比,比赛的效率非常高。”

  下半场刚刚开始,贺炜就表示本泽马的进球有C罗的功劳。“据不完全统计,本场比赛全球有四亿观众会收看,不愧是世界上收视率最高的德比。本泽马6次打门打进2球,C罗虽然没有破门,但是他在方向两翼的牵扯作用不能被忽视。而巴萨也尽量不去与皇马比快。巴萨的快是不断的组织中突然的快,而皇马的风格就是从发起进攻就极快。”

  第50分钟,马塞洛不慎在中场踩伤自己的国家队队友内马尔,随后上前主动询问伤势,贺炜形象的解释说:“两人在国家队还是队友,如果说国家德比要是能有4亿人看的话,可能巴西世界杯会有20亿人去看,所以还是以国家的利益为重。”话音刚落,本泽马禁区右肋险些破门,徐阳感慨说:“本泽马的射门几乎刀刀致命,贝尔的突破简直是直接告诉你我走内线,我走外线,反正你就是追不上。”贺炜补充说道:“要原谅助理裁判,贝尔是在太快了,眼睛跟不上。”

  第55分钟,C罗点球破门,但阿尔维斯犯规的地点在禁区外,贺炜对此进行了解析。“如果是在禁区线上,那就是点球,毕竟禁区线也是禁区的一部分,但这球严格的来说C罗摔倒的地点距离禁区还差几厘米。如果说阿尔维斯犯规的脚在禁区外,但是他的支撑脚不是踩在禁区线上嘛,所以裁判的判罚真是很难拿捏得绝对准确。”

  第63分钟,内马尔创造点球+红牌,贺炜点评道:“内马尔的这次破坏比进球都要严重,皇马队长被罚下了。可能是腿上发生了接触。梅西点球罚进,伯纳乌的气氛一瞬间回到了冰点。拉莫斯知道自己漏过内马尔,可能会漏掉后,会出现打进和打不进两种情况,但伸手会出现红牌,但脚下烦了错误。现在瓦拉内上场换下本泽马,安切洛蒂要先将防线补充完整。”

  第68分钟,贺炜继续分析之前的判罚。“现在皇马要努力为马里恩科施压,让巴萨有人员的损耗。马里恩科随后可能每一次判罚都会被伯纳乌球迷嘘,国际足联规定中防守的最后一人在禁区内犯规就是点球+红牌,现在有人讨论是不是这种点球+红牌是的捆绑不是应该被解除。站在一个客观球迷的角度来说,这张红牌直接把主场好像从一锅沸腾的水,直接降到了70度。”

  第77分钟,巴萨再次做出人员调整,桑切斯上场换下小法,徐阳直言马尔蒂诺的底牌比安切洛蒂更好。“桑切斯是巴萨的第二第三射手,这是马尔蒂诺的后手,但皇马现在赫塞重伤,反击的人选少了一个,安切洛蒂的人员调整可能比较束手束脚。”话音刚落,佩佩与梅西在禁区内捂着嘴聊天,对此贺炜说:“佩佩使坏了吧,但更像是一次常规的聊天,聊聊今晚吃了什么。的确国家德比的热情已经下降了,就是那张红牌。”

  第81分钟,徐阳表示3-3的比分最开心的是西蒙尼。“西蒙尼现在还在贝蒂斯,也许喝着茶,看着比分心里偷着乐。”贺炜解释说:“如果这场比赛打平,马竞将就落后皇马1分。皇马巴萨和马竞都有获得了联赛冠军的机会,而且三支球队都要打欧冠,这也很公平。”

  第83分钟,梅西打进第二粒点球,上演帽子戏法,贺炜直言这粒点球判的有些勉强。“这球阿隆索是先踢到球了,马里恩科的判罚很勉强。”2分钟后,C罗防守马斯切拉诺被黄牌警告,徐阳随后说道:“裁判的判罚改变了比赛的走势,皇马球员的心理已经开始急躁了。”贺炜补充说:“红牌让比赛在那一瞬间就改变了,这也在告诉球迷,美好的东西可能在那一瞬间就消失了,就像肥皂泡一样。”徐阳继续调侃说:“西蒙尼现在登顶了,喝着茶也许会加两块点心。”

  伤停补时阶段,双方犯规不断,贺炜评价道:“现在马里恩科在球场内最好的朋友是时间,如果还有10分钟比赛结束的话,比赛一定会失控的。”

  比赛结束后,贺炜点评说:“明天的西媒一定会掀起口水战,马里恩科的判罚会让他成为舆论的漩涡,也许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做着正确的事情,但是那一瞬间可能会让他成为罪人。”徐阳补充说:“西甲争冠的悬念并没有结束,而是成了白热化。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比赛结束了吃点儿早点,迎接周一的工作吧,再见。”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075303.shtml report 872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