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首轮对手暂锁定两队 突破此关可达西部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火箭战勇士可好? 

  火箭客场击败骑士,收获三连胜。2013-14赛季的常规赛只剩下3周左右,火箭队还有13场比赛,是时候考虑火箭队的季后赛排名和对手选择了。

  拿下骑士后的火箭是47胜22负,落后西部第3快船1.5个胜场,第2雷霆4个胜场。考虑到战绩相同时分赛区冠军排名优先这样的规则,火箭基本上无望追上雷霆,赶上快船则有一定的可能。向下看,火箭领先第5名开拓者2.5个胜场,领先第6名勇士4个胜场,且都握有战绩优势,成绩相同时火箭领先。因此火箭基本不会被勇士追上,被开拓者追上的机会也比较小。

  在目前的情况下,火箭没有选择对手的权利,只能被选择。按照规则,西部第4和第5交手,所以火箭降到第5毫无意义,对位不变化只少一个主场,降到第6则难度太大。至于是否超越快船升至西部第3,主动权在快船那儿。

  以火箭最后稳定在西部第4作为前提,最有可能成为火箭首轮对手的是开拓者和勇士。目前开拓者45胜25负,勇士44胜27负,勇士落后开拓者1.5个胜场。但是开拓者阿尔德里奇仍未复出,而且他们对阵勇士的成绩是1胜2负,这个差距并不安全。

  从火箭的角度来看,首轮对阵开拓者比对阵勇士更加有利。虽然火箭本赛季对开拓者3胜1负,对勇士2胜1负都占据优势,但两个球队还是有很大的差别。

  火箭战胜开拓者的比赛,对手的核心都在,是硬碰硬拿下的。但战胜勇士的2场,伊戈达拉都缺阵,伊戈达拉出场的那次是勇士获胜。开拓者主要靠进攻赢球,火箭不畏惧任何的进攻型球队。勇士攻防兼备,尤其是内线,博古特的防守比洛佩斯高一个档次。

  开拓者得分靠团队,勇士得分靠双枪,到了季后赛上,球星比团队更可靠。与开拓者的利拉德相比,库里经验更丰富,去年他们就拿下掘金,并将马刺吓出一身冷汗,而开拓者的核心缺少季后赛经验。

  火箭还有可能对阵小牛或者灰熊。火箭本赛季和小牛打成2平,不过前3场都集中在2013年,当时火箭还在磨合转型,参考意义不大。从风格上来说,虽然诺维茨基和埃利斯余威尚在,但并非火箭的对手。至于灰熊,火箭背靠背输球已经说明了一切。

  守住西部第四对火箭来说也有有利的一面,因为现在马刺领先雷霆2个胜场,西部第1的机会较大,火箭突破首轮后将会遇到马刺。本赛季火箭对马刺3胜0负,对快船和雷霆都是0胜3负,很明显马刺是更有利的选择。

  综上所述,火箭现在只有等待着对手挑选,最可能面对的是开拓者和勇士,其中开拓者是火箭的最佳首轮对手,而一旦突破首轮,火箭有机会直接杀入西部决赛。

  (少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077500.shtml report 2008 火箭战勇士可好? 火箭客场击败骑士,收获三连胜。2013-14赛季的常规赛只剩下3周左右,火箭队还有13场比赛,是时候考虑火箭队的季后赛排名和对手选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