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争议主裁9次吹德比 被C罗骂懦夫见证梅西两戴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由于在伯纳乌判罚了三个点球,马里恩科成为了如今全世界最受关注的主裁判。马里恩科到底何许人也?西班牙足协为何选派他执法这场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战役?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位今夜争议缠身的主裁判。马里恩科一共9次执法西班牙国家德比,梅西两次面对皇马上演帽子戏法时,执法者恰好都是马里恩科。

  1973年10月8日,马里恩科出生在巴塞罗那,不过他现在定居于纳瓦拉大区的安索阿因城。马里恩科是个兼职的社会学家,但主业还是做足球裁判。2000年时,未满26岁的马里恩科开始在西甲中执法,迄今为止他已经在西甲中执法了14个赛季。马里恩科是西甲裁判委员会重点培养的中生代裁判,在《足球先生》杂志停刊之前,马里恩科曾在2005年和2007年两度被该杂志选为西班牙最佳裁判。

  2004年,马里恩科成为了一名国际裁判,他在2007年执法了U20世青赛并有着出色表现。在南非世界杯中,马里恩科是唯一一名获得执法资格的西班牙裁判。马里恩科吹罚了小组赛中德国0比1不敌塞尔维亚之战,他一共向双方球员出示了9张黄牌,并且罚下了克洛泽

  在个人西甲执法历史上,马里恩科执法了皇马38场比赛,皇马23胜7平8负。马里恩科执法了巴萨35场比赛,巴萨21胜12平3负。迄今为止,马里恩科一共执法了9次国家德比。在西班牙所有裁判员中,只有阿斯皮塔尔特10次执法国家德比多于马里恩科。在马里恩科执法的这9场国家德比中,巴萨战绩为5胜1平3负。

  在西甲联赛中,马里恩科7次执法国家德比,巴萨战绩为5胜1平1负。2004年11月20日,巴萨在主场3比0轻取皇马,埃托奥、范布隆克霍斯特在上半场各进一球,马里恩科在下半场送给小罗一记点球。2007年3月10日,巴萨主场3比3战平皇马,范尼梅开二度,拉莫斯也打进一球,梅西则三次为巴萨扳平比分。在上半场第43分钟,马里恩科就向奥莱格尔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他的这个判罚在赛后引发了巨大争议。

  2009年5月2日,巴萨客场6比2屠杀皇马,马里恩科是这场历史性战役的见证者。皇马仅由伊瓜因和拉莫斯稍作抵抗,亨利、梅西均梅开二度,普约尔皮克这两名中卫也都在伯纳乌破门。2009年11月29日,马里恩科又见证了伊布替补出场攻破卡西大门的一幕。在那场比赛中,马里恩科在第62分钟罚下了布斯克茨,然后又在终场前向拉萨纳-迪亚拉出示了第二张黄牌。

  在马里恩科执法西甲国家德比时,巴萨只在2012年4月21日输了一场比赛。在诺坎普,巴萨1比2不敌皇马。那场比赛,也正式宣告巴萨失去了西甲四连冠的希望。本赛季西甲中两回合国家德比都由马里恩科执法,他也成为史上第6位单赛季在诺坎普和伯纳乌均执法国家德比的主裁判。首回合巴萨主场2比1获胜,马里恩科曾因拒绝判罚巴萨点球而被C罗骂为懦夫。今夜,马里恩科又在伯纳乌连吹三个点球,并且直接罚下了拉莫斯。梅西在国家德比中的第二个帽子戏法,马里恩科又是见证者。

  在国王杯中,巴萨则绝对不想看到马里恩科。在马里恩科执法时,巴萨两场国家德比全都输球。在2011年国王杯决赛前,原本主裁是伊图拉尔德,但皇马不愿意这名巴斯克人执法,裁判委员会最终委托马里恩科执法。皇马在那场比赛中踢得极为粗野,但马里恩科却只向佩佩哈维-阿隆索和阿德巴约三人出示黄牌。在加时赛最后时刻,马里恩科才罚下了战术犯规的迪马利亚,当时巴萨已经0比1落后回天无望。在上赛季国王杯半决赛第2回合中,巴萨主场1比3不敌皇马,马里恩科开场13分钟就判罚皮克禁区内铲倒C罗,皇马最终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巴萨晋级决赛。(丁武)

关注搜狐世界杯微信,掌握国际足球动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084766.shtml report 650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