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3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林:要做刘邦不做项羽 阿克拉姆上场还需时间

来源:新商报

  与河南建业比赛结束后,马林一个人,很快的从替补席走进休息室,面色凝重,点上一根烟的他,或许还在思索着刚刚鸣笛的比赛。有欣慰、有不甘、似乎也有很多话想说。三轮过后,两分进账,压力可想而知,当昨天阿尔滨即将登上归连的班机前,老马与记者唠了很多心里话……

  焦点

  阿克拉姆需要时间 先跟上节奏再说

  “大家都盼着阿克拉姆上场,但现在,他的体能的确跟不上比赛节奏。”马林觉得阿克拉姆恢复需要一些时间。不过马林还是肯定了阿克拉姆的能力,“他很聪明,踢球很‘贼’,他现在主要的问题就是跟不上比赛的节奏。竞技体育需要对抗,比方说孙继海38岁了还踢中超,他比阿克拉姆年龄大多了,训练当中,继海敢和年轻队员去拼,而又不占下风。不论年龄大小,对抗、节奏很重要。”

  “比赛中,边后卫助攻上去,阿克拉姆中场一旦丢了球,对手一反击,就要有人去补位,我们的边路防守就显得很被动。”这样的情况是马林最为担心的,“大家都知道,现在阿克拉姆跑不动,不过目前队内很团结,让阿克拉姆上,其他的场上球员就会很累,要为他分担防守的任务。这场比赛下半时,换下阿克拉姆后,我们的传接球很流畅,能任意地撕开对手的防线,让对方喘不过气。”

  马林表示,阿克拉姆现在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体能和力量,就得平时训练多跑,加强力量的练习。

  进步

  精神面貌逐渐提升 比分落后不乱阵脚

  “球队的精神面貌,相比前两场有很大进步,在0比2落后之后,队员们没有放弃,而且越打越好,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的队员还是显得不太成熟,具体说的是我们队员的技术能力不够,最后阶段,几脚关键的传球没传好,传好了还有机会,包括晋鹏翔的射门,还有几脚边路的传中不准确,把握好了我们是有机会拿下比赛的。”

  马林说:“我们反复攻了几次,对方的防线实际上已经乱了,后卫盯人也乱了,这个时候选择远射,就等于给对方解围,解除警报,几十米开外的远射,踢一辈子球能进几个。”

  相比与国安的比赛,丢了两个球,全队没有乱,这让马林很欣慰。“落后时,还能按着自己的打法来,没乱,又显得更积极,更注重配合,我觉得球队在这方面改进比较大。”

  三场下来,球队在不断地进步,教练组也在不断地反复纠正一些问题,这样就大家都感觉越来越顺,马林认为比赛的后40分钟那才叫打比赛,在享受比赛,“河南队的体能在全国算是数一数二,当你不停地传递,做配合,对方体能再好也受不了。”

  外援

  磨合问题要靠时间 锋线少一个乌塔卡

  “球队还在磨合状态,毕竟几名外援来了一个礼拜就参加比赛,互相之间都不了解。”马林觉得不仅需要磨合的时间,彼此了解更加重要。

  马林用布鲁诺为例:“布鲁诺喜欢踢情绪球,情绪不好场上就不动,很随意,总喜欢边路拿球,这样就会和于汉超的位置重叠,实际上他的得分点都在中路,布鲁诺在边路很难得分,在边路他又不防守,巴西球员有个特点,不拿球就不会踢球,边路是很容易拿球的。如果布鲁诺在中场接球、做球,然后向前插,这个危险就大多了,中场休息时,我这样给做了布置,实际上他的进球就是这样,布鲁诺射门的时候还是很聪明的,轻巧的一推,正好推在守门员没有重心的地方,这是他的强项,通过表现,我在了解他们,同时他们也是了解我们,这很重要。”

  “在外援方面,我们缺少速度型的外援前锋,布鲁诺属于反击型的前锋,并不能扰乱对方的后防线,这需要乌塔卡、詹姆斯这种类型的球员,当在前场拿到球,他能控制住,然后再传球,做一下,然后自己前插,队友再把球传给他,这样的球员能靠自身能力摆脱对手,我们目前的前锋,都不具备这种的能力。”马林说。

  问题

  丢球才想破釜沉舟 三线太散改变观念

  连续三轮,阿尔滨都是先丢球,对此马林多少也有几分无奈:“对手给我们压力的时候,我们显得不太敢传球。为什么我们总是先失球呢?不能一开始就彰显我们的气势。总到丢球后,才想到:‘还等什么,传吧,攻吧。’什么球都敢传都敢配合,这时候才能打出内容,这是现在球队最大的问题。”

  “德扬曾经说过,中超的球员和韩国的球员相比,在场上太懒了,进攻是需要三条线整体横向、纵向地向前推进,我们也始终想去这样改变球队,但是这个过程取决于一个过去的、原有的习惯,和我想给队员灌输的习惯相矛盾。”马林说,“不是横来横去的传球就叫控制,一支真正成熟的球队,需要控制的是比赛的节奏,当我们需要打快的时候,一旦发现空当,一传球,后排的球员能跟得上。三条线可以靠得紧,即使球丢了,但是局部人数能有很多,能形成就地、有效的围抢。就像拜仁、巴萨那种围抢,层次总是很分明,我们应该看到这点,现在我们的三条线是散的,想要达到更好的配合,养成更好的习惯,还需要球员们付出极大的努力才行。”

  展望

  无“神童级”年轻球员 拔苗助长代价太大

  在马林眼里,队里的这些年轻球员,都不是“神童级”的,“崔明安不是因为受伤,可能我会尝试的去用,年轻球员和阿克拉姆是一样的问题,用年轻球员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就像岳鑫,传接球没有问题,到了中超赛场,与李学鹏、赵宏略相比,他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让他上场,他就有可能犯错误,他的心里阴影就会很大,实际上我们做了一个拔苗助长的过程,希望这一年他们跟随一线队训练,可以适应中超的这种氛围,逐渐成熟。”

  “我认为不能因为哪个球员有培养价值,就能大胆去用,现在阿尔滨的比赛不仅需要过程,还需要结果。就像阿克拉姆,每场就让他踢60分钟,5场之后体能肯定上来了,但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能接受吗?不是球迷的问题,是球员的问题,球队一定是个整体,这个队员不具备打主力,非要让他上场,时间长了,会影响球队的凝聚力。”马林说。

  回顾

  败给国安技不如人 要做刘邦不做项羽

  马林认为,与北京的比赛,对方高强度和冲刺跑距离,阿尔滨与人家差距太大了,我们整个在慢节奏,快不起来,国安的高强度对抗,我们在融合过程,老外全是高强度对抗,质量非常高。他们对抗程度和比赛不相上下。

  “我们与国安的比赛显得非常慢,没有那种高强度对抗,你看巴萨、拜仁,这些人拿球不停地往前插,这都是冲刺,冬训我们行,现在场地不行,太容易受伤,太硬了。到间歇期的时候,这个必须要求他这么做。”马林说。

  “当然,我从不承认场地的问题,输就是输了,我跟队员讲,承认失败,才是男人,我最崇拜刘邦,屡败屡战。最后垓下一战,胜利的人是汉高祖,项羽输不起,他要是有刘邦的气概,大不了回到江东,然后从头再来。北京的技战术对场地要求更高。跟人家比,一看我们就是很没有战术素养,输球了,8个人冲上去了。一点点教会他们,这场输两个,球队也没有乱,更积极了。遇到问题你不要怕,你不要怨天尤人,不要就此推卸责任,相反你要及时总结,咱们再战呗。”

  马林始终认为的观念是办法总比困难多,“你得去解决问题,现在的阿尔滨队,就是这盘菜,怎么样给他搭配得更合理,怎么样更有味道。别过高地看自己,这盘菜是大虾味儿,鲍鱼味儿,那是不可能的,这就属于不切实际了。” 特约记者陈搦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090418.shtml report 3641 与河南建业比赛结束后,马林一个人,很快的从替补席走进休息室,面色凝重,点上一根烟的他,或许还在思索着刚刚鸣笛的比赛。有欣慰、有不甘、似乎也有很多话想说。三轮过后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