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轮两分!泰达最差中超开局 打法保守自吞苦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凭借瓦伦西亚终场前的进球,天津泰达总算避免了主场失利的尴尬。但即便如此,在1比1战平山东鲁能之后,球队依旧创造了自己在中超 历史上前三轮的最差开局。或许前两个主场死里逃生的戏码连续上演也有让人欣喜的理由,但球队目前暴露的短板则更加不容忽视。

  自中超改制以来,此前天津泰达前三轮的的历史最差成绩是仅仅拿到3分,而这样的情况总共出现三次,全部是三连平的开局,值得一提的 是这三个赛季的天津泰达都在跌宕中起步。中超元年,原本高调出击的天津泰达却在三轮战罢之后难求一胜,而球队前8轮联赛4平4负的糟 糕成绩更是让原国家队主帅戚务生成为了泰达历史上最短命的主教练,而据坊间传闻,球队的高额投入之所以没能换来相应的成绩回报, 正是来自于将帅不和所致,好在随后刘春明临危挂帅带领球队渐渐走回正轨,也在某种程度上淡化了这一矛盾。而第二次三连平的开局则 来自于2010赛季,也是在那年阿里汉首次执掌泰达教鞭。众所周知在赛季开始前爆发了“泰达六君子”事件,球队自然处于一个最为动荡 的时期,而当时新晋加盟的于大宝又在训练中受伤,直到第8轮客场2比1战胜大连实德,泰达才收获当赛季的首场胜利。而最近一次正是来 自上个赛季,负六分起步的泰达毫无疑问背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这样的成绩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而本赛季的天津泰达则全然没有任何来自场外的负面因素,球队主力框架和外援配置基本得以延续,阿里汉的二进宫更是得到了包括俱乐 部高层和球员们的高度响应,无论作为主教练还是他手下的弟子都对重温4年前的美好回忆充满信心。而与以往备战期略显拖沓不同,今年 冬天球队拥有着一个完整的准备过程,用阿里汉自己的话说他对于球队的季前备战非常满意。但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之下,泰达却创造了球 队在中超历史上前三轮的最差开局。

  回归本场比赛,泰达在中后场面临着极大的人员危机,曹阳的红牌停赛以及李玮峰的因伤缺阵都能让球队原本并不稳固的后防雪上加霜, 而此役首次代表泰达出战的阿里坎显然并没有体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尽管早在泰达西班牙拉练期间黎巴嫩人便与球队完成了签约,但由 于密集的国家队赛程使得阿里坎并没有在备战期与球队有过太多的磨合,而赛季开始前在上海的热身赛上,阿里坎的肩膀脱臼更是让他错 过了泰达前两轮的中超联赛。

  而在上轮兵败贵州之后,尤其是球队在比赛场面和精神面貌与首轮迎战广州富力时有着天壤之别的情况下,泰达主帅阿里汉直接把其中的 原因定义为球队缺少一名真正意义上的防守型后腰,无论是周海滨、王新欣还是曹阳、李本舰,泰达在该位置所储备的常规球员大多攻强 于守,这也就使得球队在中场区域的拦截以及禁区前沿保护缺乏足够的针对性。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泰达在两个主场的丢球都是源于后腰 球员的失误,与富力一战来自李本舰,而本场比赛换成了周海滨。尽管最终球队都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但开局不久便因为自身失误造 成比分落后,这对于球队整场比赛的走势必然产生了非常不利的影响。

  其实无论放眼当今世界足坛还是回归我们自己的联赛,各支球队对于后腰位置的球员已经越来越依仗,而目前“腰”硬不起来的泰达显然 遇到了自己最无解的难题。这就让球迷们很容易想到上赛季队内的抢断王帕尔塔鲁。尽管澳大利亚人在转身速度和进攻方面有所欠缺,但 其出色的身体素质与高大的身躯还是使其无论在一对一防守亦或是在定位球战术中都能起到无可替代的作用。不过随着新赛季阿里汉的重 掌教鞭,泰达在技战术打法方面显然相较之前任吉马良斯相比有了颠覆性的变化,球队试图将南美三叉戟作为球队进攻端的首选,而受制 于外援名额的限制,去年已经在联赛中证明自己的外援中卫利马很有可能将成为板凳席上的牺牲品。而作为球队实力相对更加薄弱的中后 卫位置,这样的变动也难免会给自己留下更大的隐患。为此泰达也就不惜与澳大利亚后腰帕尔塔鲁解约,而把亚洲外援的名额用在中卫的 位置上。或许经过了开季前三轮的比赛之后,阿里汉也不得不承认如今的中超赛场早已不再是四年前的光景,更为重要的是他也要为自己 追求攻势足球而牺牲掉球队中场防守硬度买单。

  当然,联赛刚刚打过三轮,现在就对天津泰达全年的走势下一个定论显然为时过早,更何况创造开季7轮不胜依然能够拿到联赛亚军的奇迹 ,阿里汉早就在这支球队有过先例。不过时过境迁,这样的剧情可遇而不可求,眼下对于球队更加现实的问题自然是尽快进行自我纠错, 追求地面配合,试图在比赛中占据进攻主导本无可厚非,但在越来越功利的足球场上,赢球才是永远的硬道理。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泰达 将继续三个主场的比赛,显然他们必须利用好这个机会尽可能取得更多的分数,一方面是让球队尽快走出低谷,一方面则是避因为开局阶 段欠债过多而将自己再次逼上绝路。很显然,阿里汉的这口回头草并不那么好吃。(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090636.shtml report 536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