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3轮 > 中超热点1403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洋帅应重质不重量 帮派逐渐瓦解韩教练绝迹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赵健

  相比土帅质量的参差不齐,中超洋帅的水准日趋提升。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领衔,兼有埃里克森、库卡、曼萨诺等欧美名帅,外加哈恩这样的中国老江湖,洋帅虽然在人数上处于劣势,但整体质量不可小视。值得一提的是,过去6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洋帅从未实现包揽前四的壮举。2014赛季,这一悬念能否被破解,必将是土洋对抗的一大看点。

  质量为先,这是眼下中超俱乐部聘请洋帅的主导策略。尤其在里皮执教恒大之后,一些有资历、有实力的欧美教头,纷纷被引荐到中超。巴蒂斯塔、安蒂奇、埃里克森,这些极具名望的世界级教头,很快便登陆中超联赛。即便鲁能在本赛季前决定解约安蒂奇,他们选帅的方向仍旧瞄准世界一流。库卡之前,包括奥利维拉、蒂特等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教头,都曾进入鲁能的视线。又如最终敲定曼萨诺的国安,更是一度将橄榄枝抛向意甲金牌教练特拉帕托尼。

  质量提升的同时,也导致了中超洋帅帮派的瓦解。中超赛场过去几年流行的“南人帮”和“韩帮”外教团,在2014赛季已经彻底销声匿迹。曾几何时,李章洙、张外龙、金鹤范、朴成华在中国形成一股“韩国四小龙”的风潮,但不到三年,韩国教练在中超已彻底绝迹。相比之下,“南人帮”的现实则更让人唏嘘。像安蒂奇、斯塔诺这类在欧洲都声名显赫的教练,最终却落得被俱乐部解约的下场。在西欧、南美一流教练被广泛认可后,“南人帮”和“韩帮”的生存空间便遭到全面侵袭。相比土帅无地域派系优势,相比里皮等大牌自身能力又明显处于下风。于是,二、三流洋帅自然无法在中超找到合适的位置。

  需要指出的是,哈恩和萨布利奇有特殊性。尽管算不上世界一流,但两人此前在中超执教的经历,让他们在洋帅群体中脱颖而出,且两人均重返老东家执教。在某种意义上,两人也可算作半个土帅,而像他们这类的洋帅,未来可能还会在中超出现,尤其是一些中下游球队,存在聘请旧人充当“救火队员”的可能。不过,在中超整体提升的大环境下,他们很难成为一股主流力量。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094921.shtml report 1191 本报记者赵健相比土帅质量的参差不齐,中超洋帅的水准日趋提升。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领衔,兼有埃里克森、库卡、曼萨诺等欧美名帅,外加哈恩这样的中国老江湖,洋帅虽然在人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