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巡回赛迪拜站再揽双冠 刘蕙瑕蓄力里约奥运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马明玉

  继世界跳水巡回赛北京站夺得两冠后,湖北小丫刘蕙瑕在前日落幕的2014年世界跳水系列赛迪拜站中,再度斩获女子双人十米台和单人十米台两项冠军。赛季初连获四个冠军,刘蕙瑕为里约奥运开始积蓄力量。

  一姐缺席小将称雄

  迪拜站首日,在女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刘蕙瑕与搭档陈若琳从第一轮就占据积分榜首位,并以领先亚军22.92分的优势获得冠军。休整一天后,刘蕙瑕在女子单人十米台比赛中再度独自上场,一姐陈若琳继续高挂免战牌。从预赛到决赛,刘蕙瑕尽管在动作难度上鲜有亮点,但稳定却成为致胜的法宝。最终,她以400.70分轻松问鼎。

  虽然连续两站夺得单人赛冠军,但从总分上来看,刘蕙瑕的分数与顶尖赛事的冠军得分仍有10多分的差距。对此,我省游跳管理中心主任朱庆民坦言,刘蕙瑕在动作难度和完整性上还有待提高。“赛季初很多运动员状态还没调整到最佳,可能有些运动员在巡回赛中会保留实力。”朱庆民说。

  脚踏实地向目标冲击

  单人项目上虽然还未达到顶级水平,但对于主攻双人项目的刘蕙瑕而言,夺冠是她积累经验和提升信心的必经过程。

  自去年与陈若琳搭档出战女子双人台后,刘蕙瑕深知自己与一姐的差距。此前接受采访时,她也坦言,和奥运会冠军搭档难免有些压力。假期在训练中度过,也是刘蕙瑕弥补不足的方式。不过,从进入国家队就偏重双人项目,刘蕙瑕在配合意识上有着明显优势。“如果在动作难度上再有所突破,并且保证成功率,她才能在人才辈出的中国跳水队占据一席之地,并冲击里约奥运会。”朱庆民告诉记者。此外,跳水项目在打分上,裁判对运动员的印象分也是决定成绩的必备条件。对此,朱庆民说,只有夺得更多的冠军,刘蕙瑕才能在国际比赛的印象分不吃亏。

  将里约奥运会作为目标,对于刘蕙瑕来说,今年是最关键的一年,也是证明自己的一年。只有多参加比赛并夺冠,才是刘蕙瑕通往里约的唯一途径。据朱庆民介绍,4月进行的巡回赛伦敦站刘蕙瑕还将继续征战。通过这两站比赛的稳定发挥,刘蕙瑕几乎已拿到了仁川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102975.shtml report 902 继世界跳水巡回赛北京站夺得两冠后,湖北小丫刘蕙瑕在前日落幕的2014年世界跳水系列赛迪拜站中,再度斩获女子双人十米台和单人十米台两项冠军。赛季初连获四个冠军,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