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3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爆大冷门恒大输球 主场1比3完败于长春亚泰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蔡毅

  昨晚,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爆出超级大冷门,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1比3完败于实力远逊于自己的长春亚泰。自此,广州恒大从2012年7月28日保持至今长达一年多的主场不败金身就此告破。同时,长春亚泰也成为恒大自2011年升入中超后,继广州富力之后第二支在天河体育中心赢球的中超球队。这正应了那句话“大象被蚂蚁踩死了”。

  在这个超级大冷门背后,不少人不禁要问,为什么之前在中超和亚冠赛场顺风顺水的恒大,为何就这样被一只弱小的蚂蚁给踩死了呢?对于外界的疑问,恒大主帅里皮表示:“今天晚上是一支丑陋的广州队踢的一场丑陋的比赛。”

  密集赛程拖垮恒大

  2013赛季对于广州恒大而言是幸福的——中超冠军,亚冠联赛冠军,足协杯亚军,超级杯亚军,世俱杯第四。在如此佳绩之下,却暗藏了危机。经过2013赛季的征战,广州恒大真的累了。为了缓解这种身体和心理的疲劳,里皮为球队放假一个月。这直接导致广州恒大准备期晚于中超其他球队至少六周时间。当中超球队都将状态调整差不多时,广州恒大才刚刚进入状态。看似中超开局两连胜,亚冠三场抢到7分,可是广州恒大再度经历了密集赛程的洗礼。于是,疲劳和伤病再度侵袭了这支中超的班霸。

  以上周为例,广州恒大3月12日亚冠小组赛战平横滨水手之后,球队又在3月15日和3月18日分别对阵哈尔滨毅腾以及亚冠对手全北现代。加上今天这场中超联赛,恒大在11日之内完成了4场赛事。在体能上,一贯强于对手的恒大也暴露出问题来。以往那支“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不见了,反倒是长春亚泰将恒大拖垮。除了体能,广州恒大还遭遇严重的伤病危机。上赛季亚冠金靴得主穆里奇一直处于伤病中,而防守型后腰赵旭日也步穆里奇后尘长期无法参赛。还有诸如荣昊、郑智、黄博文等都有轻伤在身,不得已坚持出战。如此一来,“惹不起”的恒大变得“惹得起”。于是,长春亚泰在恒大主场肆意妄为,外援贝切莱、瓦尔特和埃尼奥分别在第35、第39和第50分钟各下一城。要知道,广州恒大自2011年重返中超以来,从未在主场0比3落后过。而这种低概率的事情却发生在一支本赛季为保级而战的长春亚泰身上。由此可见,密集赛程对恒大的影响有多大。

  恒大遭全中超围剿

  中超三连冠、亚冠新霸主等等荣誉,使得最近三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失去了悬念,广州恒大成为众矢之的。2014赛季中超联赛,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花费巨资,就是想要与恒大掰掰手腕,他们均喊出了超“粤”的口号。此外,在中超范围内,自觉不自觉地形成了围剿恒大联盟,这从恒大本赛季内援引进上诸多不顺就可窥见端倪。

  班霸遭遇全中超围剿,这使得恒大无论在场外还是场内都遭遇前所未有的“不合作”。这不,与长春亚泰之战,第二粒失球就源于边裁对亚泰进球球员越位的未吹罚。可千万别小看这次误判!要知道,恒大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困难中,伤病、体能以及赛程密集等都作用在他们身上,而这次误判则成为天河沦陷的最后一根稻草。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103019.shtml report 2671 昨晚,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爆出超级大冷门,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1比3完败于实力远逊于自己的长春亚泰。自此,广州恒大从2012年7月28日保持至今长达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