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补时阶段再遭对手逼平 鲁能别忘了比赛是90分钟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感谢对手,再一次提醒了鲁能的队员,比赛是90分钟的。作客连续三年输球的津门,鲁能和泰达的比赛,很多人赛前预测会是一个平局,却恐怕没有人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踢平:又是十几分钟就进球,早早确立领先的美妙开局,却又是最后时刻丢球,收获一场遗憾平局的结局。

  本场比赛之前,库卡曾经给众多媒体记者数过,从广州的热身赛开始,鲁能已经踢了10场比赛,7胜3平,保持不败,加上这场比赛,鲁能依然立于不败之地,这样的战绩听起来着实不错,似乎不应该有太多不满意的声音。

  可看看鲁能中超和亚冠的五场正式比赛,恐怕只有客场对阵大阪樱花的比赛,从过程到结果都能让人满意。面对实力明显偏弱的升班马哈尔滨毅腾,最后时刻才一球小胜;三场平局中,对阵武里南联和天津泰达都是补时阶段被对手追平;对阵浦项制铁则是两球领先,加上场上多一人,却陷入全面的被动,最终被对手扳平。

  足球比赛是90分钟外加补时的,你有再美妙的开局,也不会赢得额外的加分,只有当裁判终场哨响那一刻定格的比分,才有决定性的作用。注意力全场都集中在真正的比赛中,也许真的不容易,却是每个职业球员应该具备的素质,每每都在最后时刻让眼看到手的3分变1分,鲁能损失的不止是积分,更会让球队的自信心遭受打击。

  回到这一场比赛,如果鲁能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虽然拿下3分的结果很美妙,但是其实除了阿洛的进球,剩余的时间,真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少了个人能力超强的勒夫,前场的攻击群威力大大下降;后防线依然让人无法完全放心,出现的几次漏人,让我们不得不感谢泰达球员的射术不佳。

  本赛季鲁能的第一场比赛,被武里南联最后时刻逼平,我就曾经认为并非坏事,一场合情合理的平局比一场勉强得来的胜利,可以给球队更多去总结、去改进的理由。这一次,仍然如此,我们应该感谢瓦伦西亚补时阶段的进球,虽然从积分榜上让鲁能少拿2分,可从长远的“超越”之路来说,让球队需要克服的毛病暴露得更加彻底,未尝不是好事。

  鲁能显然也是幸运的,自己没能全取3分的同时,广州恒大竟然在主场险些被对手打了一个最低消费,爆冷1:3负于长春亚泰。最主要的争冠对手本赛季的状态也是起伏不定,这无疑给了鲁能和库卡更多的时间和机会。

  “欠磨合”和“需要时间”,这是鲁能本赛季表现不如意时,最常被提到的词。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自然希望,这两个词被提到的越少越好。特别是在只剩3场就决定小组出线命运的亚冠赛场,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任我们挥霍。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103365.shtml report 1377 感谢对手,再一次提醒了鲁能的队员,比赛是90分钟的。作客连续三年输球的津门,鲁能和泰达的比赛,很多人赛前预测会是一个平局,却恐怕没有人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踢平:又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