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3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克拉姆复出首秀表现不尽如人意 令马林很纠结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杨大伟

  由于前两场联赛阿尔滨只取得了1分,并且在比赛的过程中中场指挥、调度频频处于被动,因此对建业队比赛,主帅马林安排阿克拉姆提前复出,意在加强对于中场的控制。不过,由于身体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加上久疏战阵的原因,伊拉克中场的中超首秀并不尽如人意。显然今后在如何使用阿克拉姆的问题上,马林正面临着一个难题。

  可以说大名鼎鼎的阿克拉姆是阿尔滨俱乐部在今年转会市场上的最重要引援之一。作为前些年亚洲最具实力的中场球员,阿克拉姆可谓是战功卓著。当阿克拉姆从警察俱乐部转投阿尔滨之后,由于身体原因直到新赛季中超第三轮才被委以重任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不过,阿克拉姆的出场,除了展现出一流的意识和技术外,其体能不佳,不能及时回防,明显降低了阿尔滨的攻防转换速度,也间接导致了阿尔滨队连失两球。

  当然,阿克拉姆在自己的中超首秀中发挥的不尽如人意,与自身状况有直接关系。如果论阿克拉姆的个人实力,恐怕没有人会质疑,而他的名气恐怕中国球迷也不会陌生。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正是阿克拉姆的进球代表伊拉克绝杀中国队,宣告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梦碎。在那支伊拉克队中,阿克拉姆堪称球队的中场指挥官,也是那支球队的大脑。

  不过,由于伤病与前一阶段没有系统训练等因素,阿克拉姆目前不仅身体发福明显,更是在体能上存在明显不足,这使得阿克拉姆的运动能力与对抗能力大幅下降。再加上阿克拉姆入队不久,尚未融入阿尔滨的技战术体系,这也是导致他在首秀发挥欠佳的一个原因。

  在今后如何使用阿克拉姆的问题上,马林也显得很纠结:“大家都盼着阿克拉姆上场,但现在他的体能的确跟不上比赛的节奏。阿克拉姆很聪明,踢球很‘贼’,他现在主要的问题就是跟不上节奏。竞技体育需要对抗,需要球员跟得上比赛的节奏。比赛当中,边后卫助攻上去,阿克拉姆中场一旦丢球,对手一反击,就要有人去补位,我们的边路防守就显得很被动。让阿克拉姆上,其他的场上球员就要为他分担防守的任务,大家踢得都很累。”

  马林表示:“阿克拉姆现在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体能和力量,就得平时训练多跑,加强力量的练习。孙继海38岁了还踢中超,他比阿克拉姆年龄大多了,他训练当中敢和年轻队员去拼,而又不处下风,主要是平时练得好。不论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比赛、训练中,要跟得上这种节奏。在以后比赛中如何使用阿克拉姆,还要看他的身体恢复情况,主要是能不能跟得上比赛节奏。”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108373.shtml report 1211 由于前两场联赛阿尔滨只取得了1分,并且在比赛的过程中中场指挥、调度频频处于被动,因此对建业队比赛,主帅马林安排阿克拉姆提前复出,意在加强对于中场的控制。不过,由
(责任编辑:谢金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