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莱恩斯加冕欧青赛冠军 将父亲共同征战职业赛

来源:搜狐体育
小莱恩斯夺冠
小莱恩斯夺冠

  英格兰小将奥利弗-莱恩斯昨天(3月23日)在欧洲青年斯诺克锦标赛(U21)决赛上6:1横扫同龄人爱尔兰乔什-布瓦洛,为英格兰队连续两年夺得欧青赛冠军,小莱恩斯因此获得世界台联两年职业赛资格,将参加两个月后开赛的无锡精英赛资格赛。

  小莱恩斯今年18岁,是现役职业球员彼得-莱恩斯的儿子,小莱恩斯9岁进入位于利兹的北方斯诺克中心俱乐部开始学习打斯诺克,师从职业教练斯蒂夫-普雷斯特(已故)和伊恩·威廉姆森,2010年4月进入旅英香港教练黄德华在英国开办的国际少年桌球学校学习。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两年代表英格兰队参加了在无锡和北京举行的世青赛。

  45岁的老莱恩斯目前在世界台联奖金排名榜第58位,如他在世锦赛后能成功在奖金排名榜前64名内站稳脚跟,下赛季将印证中国一句古话“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斯诺克球坛24年后再现父子共同征战职业赛。

  24年前,当时斯诺克球坛最成功的富尔兹父子随着老富尔兹1990年退出职业球坛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职业球员中同时有父子。2012年“天然金块”史蒂夫-戴维斯的儿子格里格曾参加了Q School,但格里格没有能晋级职业赛,实现子承父业。

  在昨天的决赛前两局,两名小将明显紧张,得分非常零碎,特别第一局,两人多次错过获胜的黄金机会,还是由小莱恩斯先下一城。在双方各取一局后,小莱恩斯率先进入状态,第三局轰出一杆漂亮的单杆过百101分,第四局再以一杆73分致胜,带着3:1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回来后,小莱恩斯手感依然发烫,第五局一杆38分足以让他保持在比分上领跑。第六局在布瓦洛56-8领先情况下,小莱恩斯打进决胜黑球实现单局逆转,抢先拿到赛点。最后一局,双方又进入胶着状态,但小莱恩斯稳定情绪后,以65-8奠定胜局,轻松取得比赛胜利。

  决赛的两位对手曾在小组循环赛相遇过,3月19日布瓦洛以3:1战胜了对手。但小莱恩斯在四天后决赛上成功复仇。

  欧青赛后,将于今天至29日举行欧洲团体锦标赛,比赛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元老团体三个级别进行,共有来自欧洲19个国家138名男女球员报名参加。

  在欧青赛颁奖典礼上,罗马尼亚台协官员宣布,在与国际台联主席吉姆-利西磋商后,罗马尼亚将有望主办2015年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笑嬉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108648.shtml report 1424 小莱恩斯夺冠英格兰小将奥利弗-莱恩斯昨天(3月23日)在欧洲青年斯诺克锦标赛(U21)决赛上6:1横扫同龄人爱尔兰乔什-布瓦洛,为英格兰队连续两年夺得欧青赛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