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谁是球王第二季|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 > 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西小将杀进总决赛 谁是球王出现第二个司徒瑾

来源:搜狐体育
黄莉娜扣杀
黄莉娜扣杀


  “她和熊国宝女一单司徒瑾水平相当!”广西领队陈光华这样评价自己队里的女单种子选手——黄莉娜。不出所料,黄莉娜在“谁是球王”西南预选赛中以3个2:0横扫对手,在22日结束的西南区决赛中,2:1击败隔网对手——四川女单球王刘莎,从海选到大区赛一路过关斩晋级颇为顺利。

  从山城到南宁 “假小子”球王身世是谜

  16岁的黄莉娜来自广西省一个山区城市——河池,小姑娘9岁开始拿起球拍后就再也没有放下。四年前,黄莉娜被教练发现,带到广西羽校开始了更为系统的训练,于是这个淳朴善良的短发小姑娘从山城到了南宁。“正式挖掘黄莉娜之前,我们已经在各种比赛中注意她很久了。当初发现这个小姑娘的时候,看到她打球特别拼,小个儿,短头发的假小子,满场叽里咕噜的滚着接球,特好玩儿!”陈光华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掩饰不住对黄莉娜的喜爱之情。

  和其他很多打球的小孩不同,黄莉娜的父母并不在身边,她也不愿意太多谈到父母的事情:“我不知道爸爸妈妈是做什么工作的,但他们不在河池也不在南宁,会全国各地到处跑,比如去广东或者福建。”之后便缄口不言。关于黄莉娜的更多点滴,陈光华讲的比较多:“和这个孩子认识十年,我从来没有见过她父亲,印象里一直是她一个人,从很小的时候就是这样。黄莉娜特别懂事,性格单纯可爱,学校的老师都特别喜欢她。不仅球打得好,现在在南宁四中读高一的她学习成绩也特别棒!总之,让人省心,招人喜欢,也很心疼这个小孩。”

女单黄莉娜
女单黄莉娜


  小队长镇住坏小孩 “懂事”是代名词

  据了解,广西羽校的教练和老师这几年一直给黄莉娜提供羽毛球装备,鞋子、球拍或是球衣,铺天盖地的关照让小莉娜更加勤奋的练球。“训练很累,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就会想到教练和学校叔叔阿姨们对我的疼爱,我告诉自己要坚持住!不仅是装备上,生活上、学习上、训练上和做人上,他们都教会我很多东西。如果没有他们,不会有今天的自己!”黄莉娜讲这些话的时候神色动容。

  黄莉娜是广西羽校的小队长,当年只有12岁的她便开始教更小的队员打球,并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队员都很小,比我小三四岁,教练精力有限,我可以帮忙分担。”球场上气势很强的黄莉娜在生活中却是亲和力很强的“大师姐”,陈光华笑着爆料:“队里的小队员很多都是坏小孩,特别淘气,总是‘欺负’黄莉娜,她从来都不会放在心上,特别懂事。我们老师都喜欢她,也愿意帮助她。有时候放寒暑假她不愿意回家,我们就把她接到自己家里。”“懂事”是陈光华在提到黄莉娜时反复说到的词。

  性格颇带男生气的黄莉娜球风硬朗,打法男子化,和司徒瑾相近。“如果没有意外,黄莉娜在‘谁是球王’的对手应该只有司徒瑾和刘秋丽,如果刘秋丽也参加比赛的话。确切的讲,黄莉娜和司徒瑾水平相当,威胁更多会来自于刘秋丽。”陈光华分析道。4月初,“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各大区选手将齐聚北京,届时黄莉娜与华东赛区女单球王司徒瑾将隔网对抗,谁将更胜一筹?敬请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112272.shtml report 2157 黄莉娜扣杀“她和熊国宝女一单司徒瑾水平相当!”广西领队陈光华这样评价自己队里的女单种子选手——黄莉娜。不出所料,黄莉娜在“谁是球王”西南预选赛中以3个2:0横扫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