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3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绿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辣手摧花豪取三连胜 徐亮重返工体黯然神伤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北京球迷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面对更换了投资方的上海绿地申花,北京国安没有给对手留任何的面子,2比0轻松辣手摧花,迎来三连胜的同时,也让自己顺利登顶联赛积分榜,领跑中超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郑楠

  国安前两轮取得全胜,而绿地上轮于主场负于绿城;此战沈祥福、徐亮与王长庆等多位有“国安元素”的将帅为比赛增添了看点话题。中超交锋史上,国安主场对申花6胜1平3负,国安近4次主场对阵申花取得全胜。国安格隆、郎征与张辛昕伤停,赵和靖此战出任首发左边后卫。

  虽然是周一,但是在狂热的北京球迷的支持下,国安队员很快就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猛攻对手腹地,第40分钟,张呈栋为国安赢得点球,张稀哲操刀命中,为御林军打开了胜利之门,第49分钟,乌塔卡入球被误判为越位取消;第53分钟,国安精妙团队配合由巴塔拉补射入球,最终国安2比0击败绿地,让刚刚因为金隅输球而郁闷的京城球迷获得了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获胜以后,国安成为中超3轮后唯一取得全胜的球队,领先赛季前的大热门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等球队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同时这也是国安俱乐部队史上首次取得赛季3连胜开局。

  □帅论

  曼萨诺三连胜没啥好骄傲

  “虽然我们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但没有什么好骄傲的,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赛还要一场一场去打,接下来队员们的任务主要是恢复好,现在最主要还是要恢复好。”赛后,面对领跑中超,面对联赛三连胜,国安主帅曼萨诺却显得异常的低调。

  曼萨诺谈到队员的表现时说道:“我们今天能够取得胜利,是队员们拼搏之后应得的胜利,我们能够在亚冠取胜之后,在联赛之中又取得胜利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我对球员们的表现是满意的。”当被问及国安为何能够取得三连胜,而且零失球时,曼萨诺却打起了太极,在外界对于国安的期望值越来越高的时候,曼萨诺明白适时降温的重要性,“虽然我们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但没有什么好骄傲的,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三场比赛的后防线表现确实很不错,但我更满意的是整体防守的表现,协同防守都很出色,我对全队都非常满意。”

  当谈及对球队灌输的战术理念已经实施到什么地步时,曼萨诺回应道:“一支球队无论从有球还是无球,都要把许多细节完善好,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只是一个好的开头,希望能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把这个态势保持下去。”

  沈祥福国安获点球打乱部署

  正像沈祥福在赛前预计的一样,来到国安的魔鬼主场比赛的困难可想而知,赛后沈祥福表示国安的点球打乱了绿地的部署,在工体,沈祥福率领的绿地申花没有能够全身而退。

  尽管比赛一开始国安就把握了优势,但一直没能进球得分,直到国安的一个点球改变了整个比赛的走向,绿地主帅沈祥福也直言:“我们球员还是非常努力,但一个点球破坏了我们的整体战术,包括我们的心态,我们回去好好总结,下场比赛很快就到了,调整好心态,迎接下一个主场比赛。”

  本场比赛绿地的进攻并没有太多体现,对此沈祥福表示:“客场拿一分很重要,之前就是想防守反击,点球丢掉以后,战术破坏了。”

  当问到今年的国安队和前两年相比有何不同时,沈祥福指出国安今年打地面更多一些,“没什么不太一样的,去年有卡努特,身高支撑有特点,今天前面身高差了一些,地面球会好一些。”

  □声音

  徐云龙我们还想做得更好

  作为场上队长,徐云龙率领国安后防线顶住了对手的疯狂进攻,让上海绿地申花进攻端颗粒无收。赛后,徐云龙受到了球迷的热情追捧,徐云龙自己则表示:“三连胜不容易,我们还想做得更好!”

  虽然国安阵中经常进球的并不是出任中后卫的徐云龙,但是龙队却是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昨天的比赛,徐云龙搭档于洋,带着年轻的师弟,徐云龙完美地阻挡了绿地申花的进攻。

  赛后,在谈到国安本场比赛的表现时,徐云龙也表示:“赛前教练就说过,三连胜不容易,我们想做得更好,但是困难刚开始,下一场联赛打上港,亚冠联赛又打澳大利亚中央海岸,连续两个客场,特别累,这个时候才真正考验板凳深度。”

  同时,徐云龙也没忘记鼓励申花:“申花还是有实力的球队,可能受到更换赞助商和变更名称的影响,球迷对球队支持不像以前那样,影响挺大,希望他们快点儿缓过来,因为我的教练(沈祥福)、队友(徐亮、王长庆)也都在那里。”

  □功臣助攻王变身射手王

  三场联赛三个进球,巴塔拉作为到队时间最短的外援,却凭借自己突出的实力从土超助攻王转型为国安的射手王。对此,巴塔拉表示:“我觉得很高兴,进球以外,我们还取得了胜利,这是更重要的目标。”

  昨天比赛结束后,巴塔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巴塔拉说:“我很高兴一到这里就取得进球,这也是靠的之前的积累,我会更努力地去适应球队帮助球队赢取胜利。进球和助攻?两个我都喜欢,进球和助攻队友都是值得高兴的事情,更重要是队友给我的支持。”

  而首次代表国安出场的陈志钊也有话说:“球场氛围很好,我上场之前大家发挥都很好,今天我上场的时间稍微短一点,跟队友没有更多的配合,但是听到了三万球迷喊我的名字,很感谢他们。”

  □老友徐亮重返工体黯然神伤

  从2010年加盟北京国安开始,徐亮就很受北京球迷的喜欢,离开北京加盟上海申花,徐亮的球衣颜色也从绿色变成了蓝色。昨天,首发出场的徐亮发挥不佳,未能让申花从工体全身而退。

  赛前的场地适应性训练时,当徐亮从申花的大巴走入工体,迎来了十几名国安球迷的欢迎,徐亮也满足了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

  昨天的比赛,徐亮身披20号球衣首发出场,但处于国安队员的严密掌控下,并没有多少亮眼的机会。

  第58分钟,沈祥福用陈柏良换下了徐亮。或许是因为对自己的表现不够满意,徐亮的脸色有些难看,他没有像往常那样回到替补席,而是径直走向了更衣室。此时,看台上有掌声,也有嘲讽的声音。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5/n397138895.shtml report 2738 昨晚,北京球迷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面对更换了投资方的上海绿地申花,北京国安没有给对手留任何的面子,2比0轻松辣手摧花,迎来三连胜的同时,也让自己顺利登顶联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