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年最精彩国家德比被毁 裁判4处争议判罚引众怒

来源:重庆晚报

  “我在西甲快五年了,也无法解释这样的场面,也许裁判并不希望我们赢得联赛冠军,也不想看到巴萨退出争冠行列,也许人们嫉妒皇马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究竟是什么原因让C罗赛后对裁判勃然大怒?昨晨万众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在伯纳乌上演,结果巴萨客场4比3力克老冤家,不过比赛中的焦点并不是七个精彩的进球,而是场上叫作马里恩科的黑衣法官,比赛中他至少做出四次争议判罚左右比赛的结果,西班牙媒体评论说:“如果没有裁判,这本该是近七年来最精彩的国家德比!”

  马里恩科毁掉世纪大战

  四处争议判罚引发众怒

  争议判罚一

  禁区外点球

  争议指数:★★★★★

  第55分钟,C罗在突破中被阿尔维斯绊倒,乌迪亚诺判罚点球,C罗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3比2。不过慢镜头清楚地显示,虽然C罗是倒在禁区之内,但阿尔维斯对C罗的犯规地点却是在禁区外。

  赛后连当事人C罗都承认:“那球的犯规地点应该是在禁区外。”西班牙裁判专家奥利弗认为:“马里恩科判罚三个点球的行为很勇敢,但第一个确实是失误了!”

  争议判罚二

  罚下拉莫斯

  争议指数:★★★★

  第65分钟,梅西的直塞帮助内马尔杀入禁区,拉莫斯在身后有犯规动作,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皇马队长,并吹罚点球,梅西亲自操刀扳平比分。但慢镜头显示,拉莫斯在身后的犯规动作不明显,内马尔倒地太夸张。

  前皇马球星古蒂出离愤怒“轻轻一推内马尔就倒,点球真是笑话!”英超专家詹俊表示:“拉莫斯红牌是比赛转折点。”但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拉莫斯作为最后一人犯规,点球+红牌毫无争议。

  争议判罚三

  鞋钉脸上踩

  争议指数:★★★☆

  第42分钟,梅西把比分扳为2比2时,法布雷加斯佩佩发生推搡同时倒地,裁判上前一人一张黄牌了事,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围着裁判理论期间,布斯克茨的鞋直接踩在了佩佩的脸上,但裁判没有表示。

  《马卡报》赛后评论说:“布斯克茨属于故意踩踏,裁判应该向他出示红牌,但遗憾的是马里恩科没有作出表示,这成为余下比赛场面失控的导火索。”

  争议判罚四

  再误判点球

  争议指数:★★★

  第83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内带球,在阿隆索和卡瓦哈尔的夹防下倒地,马里恩科第三次将手指向12码,梅西抓住机会完成帽子戏法并锁定胜局。

  《马卡报》评论说:“伊涅斯塔将球趟出,皮球打在阿隆索腿上已经不在伊涅斯塔控制范围,点球纯属无稽之谈。”

  影响>>

  裁判左右比赛结果?

  昏哨改变冠军归属!

  一场德比三个点球,裁判马里恩科毫无疑问成为众矢之的,虽然说皇马和巴萨各自都受到了不公的判罚,但是比赛结果却是皇马3比4饮恨,这让他们只能接受一个赛季被巴萨双杀的现实。

  然而马里恩科更深远的影响不单单是一场国家德比的比分,而极有可能对本赛季整个西甲的争冠格局产生决定性意义。输掉国家德比后,皇马领先巴萨的优势只有1分,但赛前他们却寄望把优势扩大至7分,等于说皇马一战就丢了6分。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本轮2比0拿下皇家贝蒂斯的马竞趁势登上榜首(和皇马同积70分但胜负关系占优)。

  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西甲三国杀势必愈演愈烈。而拉莫斯的红牌让他缺席皇马下场对塞维利亚的关键战役,而马竞和巴萨将在联赛末轮死磕,届时可能上演“一战定江山”的剧情。如果赛季打完出现三队同分的极端情况,皇马和马竞、巴萨交手无一胜绩,只能将冠军拱手相让(西甲积分相同优先比较相互交锋记录)。到时回过头来再看这场国家德比,马里恩科在场上的举动“意义”会显得更大。

  幸好还有绝代双骄

  梅西C罗拯救比赛

  自从五年前C罗加盟皇马之日,西班牙国家德比的主角不仅限于是两支百年豪门,还成为了梅西和C罗两位当今足坛“绝代双骄”直接对话的擂台。昨晨打进三球的梅西,已经在国家德比中有21球入账,成为国家德比“第一杀手”,而加入皇马才四年半的C罗,也已经在国家德比中共计打入13球。

  拼纪录

  一大波纪录

  待两人击破

  国家德比之前,加泰罗尼亚人都希望梅西从马德里带个皮球回来,因为那意味着他又能完成帽子戏法,一周之内连续超越两位传奇巨星。结果梅西不负众望在昨晨的比赛中独中三元,打进了在西甲联赛中的235球,从而超越前皇马传奇射手乌戈桑切斯,成为西甲历史射手总榜第二名,而在上一轮,梅西在7比0大胜奥萨苏纳的比赛中同样戴帽,以371球一举超过俱乐部史上最佳射手阿尔坎特拉。

  相比于梅西,本赛季C罗创造纪录的脚步也从没停止。虽然昨晨的比赛大演帽子戏法的梅西风头盖过C罗,但攻入一粒点球的葡萄牙人以243球成为皇马历史总射手榜第四,在他之前的是桑迪亚纳(290球)、迪斯蒂法诺(308球)和劳尔(323球)。

  拼状态

  C罗持续火爆

  梅西后程发力

  众所周知,过去五年的C罗都活在梅西的阴影之下,直到今年年初,C罗才重新拿到金球奖,在这之中很大一部分原因便是两人在本赛季的状态判若云泥。昨天的进球让C罗本赛季至各项赛事中的进球数达到42粒,重要的是他只有38场出场纪录,场均进球效率超过1球!而他在皇马的进球数也已连续四年刷出40+的数据。

  而梅西本赛季却罕见地陷入伤病困扰,出场时间明显不及C罗,状态也起伏不定。直到最近一场联赛和欧冠比赛,梅西才被媒体视为“找到进球激情”。目前梅西本赛季也已经打进34球。在昨晨比赛完成帽子戏法后,梅西用亲吻队徽的方式粉碎了离队传闻,这意味着两位“球王”分庭抗礼争锋媲美,依然是未来几年国际足坛的主旋律。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5/n397160797.shtml report 5192 “我在西甲快五年了,也无法解释这样的场面,也许裁判并不希望我们赢得联赛冠军,也不想看到巴萨退出争冠行列,也许人们嫉妒皇马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究竟是什么原因让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