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诸强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北主帅:中超已经超越K联赛 中国资本难抗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当地时间3月25日,全北现代主教练崔康熙接受了韩国媒体《可汗体育》的专访。在采访中,崔康熙坦言自己对中超联赛的突然崛起感到惊讶,并且他认为由于受到财政条件的限制,K联赛将很难与中超匹敌。

  在上周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崔康熙率领的全北现代客场1比3惨败在广州恒大脚下,尽管当时崔康熙将输球的主要原因都归咎于当值主裁判的一次“误判”,但在面对韩国国内的媒体时,崔康熙还是承认恒大的确比全北现代更有实力。“恒大的确很厉害,”崔康熙说,“从亚冠的比赛来看,中国足球的水准与韩国的差距正在缩小,这是事实。与中超相比,K联赛的竞争力也值得担忧。”

  韩国媒体认为,目前的中国足球正处在一个“黄金期”,因为国家领导人喜欢足球,因此在中国到处都有愿意为足球一掷千金、出手阔绰的俱乐部老板们,广州恒大就是其中的最典型代表,他们一年的预算高达1200亿韩元,若是放在K联赛可以同时运营好几家俱乐部。对此,崔康熙感慨道:“我们全北现代被认为是今年韩国首屈一指的俱乐部,但我们球员的年薪加起来才有100亿韩元,而恒大仅购买一个迪亚曼蒂的花费就达到了900万欧元(约合131亿韩元)。”

  针对中超崛起、K联赛没落这一现象,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就是大批韩国球员纷纷从K联赛转投中超。自从金英全在广州恒大名利双收后,众多球员纷纷效仿。今年,首尔FC的两大当家球星德扬和河大成分别加盟江苏舜天与北京国安,朴钟佑也转会到广州富力,K联赛今年的人才大面积流失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崔康熙认为,这也是金钱的作用:“我们很难与中国在资本上进行抗争,去中国踢球的那些K联赛球星,据说最基本的年薪都在120万美元以上。而且,据说中国国内球员的转会费很多都达到了60亿韩元以上,而全北现代今年引进的球员就没有身价超过10亿韩元的,差距之大由此可见。”

  在采访最后,崔康熙颇为无奈的表示:“虽然钱不能代表一切,但至少也要达到能与之竞争的水平才行啊。”(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5/n397166645.shtml report 1674  当地时间3月25日,全北现代主教练崔康熙接受了韩国媒体《可汗体育》的专访。在采访中,崔康熙坦言自己对中超联赛的突然崛起感到惊讶,并且他认为由于受到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