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3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批恒大输球:备战不足 有球员腰上有游泳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李斌

  广州恒大在天河的一场失利带来的影响仍然在发酵,人们对恒大的失利态度迥异,幸灾乐祸者有之、淡然面对者有之、忧心忡忡者亦有之。环顾世界足坛各大豪门,即使是鼎盛时期的AC米兰巴塞罗那,也都难逃输球的局面。按亚泰主帅萨布利奇的说法: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如何生活,就如同恒大要知道为何会主场落败。体能疲劳?相对比恒大去年的密集赛程,今年的开局只能算是“小儿科”。恒大本赛季缺乏足够的季前备战时间,查看亚冠2月26日开局到世界杯休整期之间的赛程,广州恒大或许会遭遇体能瓶颈,但绝对不应该是现在。

  唯一的可能只有心理疲劳。即使是观战的球迷,在一场激情四射的亚冠胜利之后,再看中超也无法再提起太多的兴趣,恒大的球员显然也陷入了如此的怪圈。难怪本赛季开始至今,里皮不止一次提到球队的求胜欲望。在球队的失利原因中,定位球防守仅仅是一个次要因素,对阵墨尔本胜利时同样有糟糕的定位球防守,但最终的胜利几乎蒙蔽了所有人的眼睛,包括球员、球迷和媒体,直到突然崩溃。里皮可能是唯一保持警惕的,但一个智者的力量显然难以激发所有人的决心。

  这种求胜欲望的缺失,究其根源是对“夺取亚冠冠军”和“成为伟大球队”两者关系的误读,前者代表一种成功,但绝对不可能直接促成后者。有人把恒大的变化归结为奖金制度的改变,但亚冠冠军头衔显然更加令人松懈,有的球员腰上的“游泳圈”就是明证。2010年广州恒大输给沈阳东进后,球队发现自己还不能完全称得上是一支强队。如今输给长春亚泰的一盆冷水,球队应该发现自己还不足以称为伟大。

  广州恒大的官网用一幅海报来总结这场失利:“顺,不妄喜;逆,不惶馁。”外界对此的解读很多,点赞者众。这句话代表着恒大俱乐部对失利的思考,不过在笔者看来,这种表达有点陈词滥调,这句话所表达的意思,不是任何一支球队所必须拥有的基础条件吗?

  在传唱多年的《广州队》中有这么一句歌词:“看过了有太多失意,未冷却热情。”真心不希望球队、球迷、媒体在两年中看过太多得意之后,失去了对任何比赛的重视和对胜利的追求。

  一网打尽

  @黄绍冰:人生不怕有失败,就怕失败来得太迟,它是我们走向成功的踏脚石!恒大向前冲!

  @拓荒者:我为广州恒大在主场以1:3的比分输于长春亚泰感到遗憾,这反映出广州恒大防高空球存在严重的短板,失去了孔卡穆里奇的广州恒大在中场组织进攻与门前突破方面都显得能力不足,迪亚曼蒂未能取代孔卡的位置成为恒大中场的发动机,恒大没有形成整体有效的攻防,光靠单兵突破无法攻破防线。

  @小哥吴邪:大冷门!向“巨人杀手”长春亚泰致敬!能在天体打入3球完胜恒大,这样的胜利让人称赞!恒大在出征全北之前遭遇败仗也不是坏事,要警醒后防。这时候,所有恒大球迷肯定会无比怀念那个叫做孔卡的阿根廷人。

  @海鸥:恒大轻敌了,和去年超级杯一样,又是亚冠大胜后主场输球!定位球防守始终让人不放心,今年丢的好几个球都是跟定位球有关,里皮该多花些心思到这上面了。

  @马文涛黄骅:亚泰的赢球对联赛的发展和进步很有好处!恒大的心态很有问题啊!希望一场失利可以唤醒广州未赢够的心态!没有永远的王者!

  中超第3轮昨日战报

  北京国安 2∶0 上海绿地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5/n397172691.shtml report 2836 恒大1-3亚泰贝切莱庆祝埃神落寞■李斌广州恒大在天河的一场失利带来的影响仍然在发酵,人们对恒大的失利态度迥异,幸灾乐祸者有之、淡然面对者有之、忧心忡忡者亦有之。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