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加尔湖冰上马拉松开幕 吸引众多运动员参赛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无

  本报综合报道 这绝对是世界上最危险的马拉松之一。近日,第10届贝加尔湖冰上马拉松举行,今年的赛事吸引了5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前来参赛。这些运动员们都有着钢铁般坚韧的心志,他们需要在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贝加尔湖(最深处1580米)完全冻结的冰面上跑完42公里——除了零下20℃的低温,运动员还要当心随时开裂的冰面。

  有时冰层会变得很薄

  贝加尔湖马拉松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艰难的十大运动赛事之一。对于参赛者而言,冰寒刺骨的北风和难以预料的天气变化是最大的挑战。贝加尔湖马拉松的天气变化多端——从大风和严寒到阳光灿烂,都是可能出现的情况。湖面是另一大问题,它分布不匀,有时冰面下方的温泉和地震活动会使冰层变得薄弱,甚至形成冰窟。

  开赛前一刻才敲定赛道

  在马拉松开始前最重要的问题是安全。赛事组委会的安全团队会密切关注赛道——他们会通过卫星图片分析一些存在开裂可能的冰面,开赛前一刻才会敲定最终赛道,以此来避开一些冰面运动带来的危险。赛道上设立了6个食物和水的供应点。

  跑之前要喝一口伏特加

  比赛开始前有一个很有俄罗斯风格的仪式,那就是每个运动员都要喝一小口伏特加,当地人认为,这个仪式可以让这个湖泊平静下来,使比赛更安全。贝加尔湖马拉松赛的过程或许很漫长、很冷、很孤单,但参加过的人后来都认为,这是一段很棒很神奇的经历。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5/n397174518.shtml report 689 本报综合报道这绝对是世界上最危险的马拉松之一。近日,第10届贝加尔湖冰上马拉松举行,今年的赛事吸引了5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前来参赛。这些运动员们都有着钢铁般坚韧的
(责任编辑:赵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