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德比皇马主场负于巴萨 同城死敌马竞登顶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与巴萨斗得不亦乐乎,坐山观虎斗的马竞“捡便宜”,坐上了西甲榜首。

  北京时间昨天,本赛季西甲联赛第二次“国家德比”战罢,皇家马德里坐镇主场伯纳乌,以3比4负于死敌巴萨,在被对手赛季“双杀”的同时,也丢掉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皇马遭巴萨双杀后不仅丢掉联赛榜首位置,也令31场不败的纪录被终结。巴萨本场过后,落后马竞和皇马1分,西甲联赛冠军争夺再次有了悬念。

  A

  巴萨控球传死皇马 三记点球裁判抢镜

  这场比赛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巴萨第7分钟取得领先,梅西直传贡献他在世纪大战中的第12次助攻(其中8次在伯纳乌),无人防守的伊涅斯塔禁区左侧斜射上角入网。但皇马4分钟内连进2球反超比分,第20分钟,迪马利亚左路传中,本泽马小禁区边缘力压马斯切拉诺头球破门;第24分钟,马塞洛前传,迪马利亚左路下底传中,无人防守的本泽马前点停球后半凌空抽射破门。巴萨第42分钟扳平比分,梅西同内马尔踢墙配合后劲射得手。整场比赛,巴萨的控球率高达68.3%。与皇马更讲求速度与冲击力不同,巴萨的控球至上打法依然笑到了最后。

  到了下半场,裁判成为比赛主角。先后三个点球,主宰了比赛。第一个点球判给皇马,第54分钟,C罗被放倒,不过慢镜头回放显示,整个犯规的过程发生在禁区之外。C罗亲自主罚点球命中,3比2。第二个点球发生在第64分钟,当时禁区内拉莫斯与内马尔有一个交叉腿的动作,内马尔夸张倒地。裁判不仅判罚点球,还将皇马队长直接红牌罚下。梅西主罚点球同样命中,3比3。

  决定性的进球同样是点球,比赛第83分钟,禁区内阿隆索与卡瓦哈尔夹击伊涅斯塔,裁判判罚点球。《马卡报》认为:“如果这都可以判罚点球,上半场一开始C罗的倒地毫无疑问也应该是点球。何况这是主宰比赛的最后时刻,马里恩科的判罚过于鲁莽。”正是凭借这个点球,梅西再次主罚命中,帮助巴萨客场笑到了最后。

  B

  锁喉功对上脚踏头 马大帅豪言夺冠军

  比赛场面可谓火星四溅,黄牌、红牌、点球元素样样俱全,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两队球员还发生了冲突,比赛一度中断,双方球员扭打在一起。

  比赛冲突的“制造者”是皇马后卫佩佩。当时是巴萨前场打出配合,梅西劲射入网!巴萨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把比分扳平,佩佩显然十分生气,对中场球员大吼,示意中场球员对后卫的保护不够。这时梅西与内马尔跑向球门里拿足球法布雷加斯在跑向梅西的时候,撞了一下佩佩。葡萄牙中卫很不满法布雷加斯这么一撞,上去质问西班牙中场的行为,并且施展“锁喉功”,把手放在小法的脖子上,两人更是头顶着头。

  法布雷加斯也不退让,两人互相顶着。不过佩佩这名葡萄牙恶汉随后吃了亏,身后的阿尔巴与布斯克茨跑上去,正好撞倒佩佩与法布雷加斯,两人同时倒地。就在佩佩倒地后,布斯克茨有个隐蔽的踩人行为,布斯克茨的鞋钉正好擦着了佩佩的脑袋,佩佩当场捂住了自己的脑袋。关于布斯克茨的行为,裁判马里恩科没有看到,只给了佩佩和法布雷加斯每人一张黄牌,佩佩心有不甘朝裁判抱怨了几句。

  赛后,巴萨主帅马蒂诺趾高气扬,他高度赞扬了球队的战斗精神和战术的持续性。马德里竞技和皇马并列领跑积分榜,巴萨落后1分。

  C

  梅西登顶历史第一 C罗完败抱怨裁判

  “梅西和C罗,都是世纪大战艺术家。”《马卡报》赛前这样造势。不过最终比赛却成了梅西的钢琴独奏,《世界体育报》赛后高呼:“梅西征服伯纳乌!”26岁半的梅西已参加了28场世纪大战,此前他对皇马攻入的18球中有一半是在伯纳乌产出,与迪斯蒂法诺并列史上第一,超过劳尔的15球和亨托、普斯卡斯及塞萨尔的14球。“进球就是梅西的任务”,“比赛关键就是梅西”,马德里两大体育报警示皇马,但最后场上起舞的还是巴萨10号。

  梅西已连续参加24场世纪大战,追平迪斯蒂法诺保持的非西班牙球员连续参赛纪录。下半场上演帽子戏法后,他成为队史上首位在伯纳乌客战皇马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梅西也就此以21球超越迪斯蒂法诺的18球,成为世纪大战历史头号射手。阿根廷人还成为西甲联赛史上在伯纳乌进球最多的球员,共打入8球,超越门迭塔与哈维·普列托两位巴斯克中场的6球。梅西还以236球超234球的桑切斯,成为西甲历史第二射手。以如此效率,今年内超越251球的萨拉(还差15球)不算问题。

  相比之下,C罗在自己的地盘让梅西抢了戏,肯定心里很郁闷。赛后他接受采访时转而抨击裁判马里恩科,称有人嫉妒皇马,不想让皇马胜利。“有些人不想看到我们夺冠,也不想看到巴萨退出冠军争夺。我在皇马5年了,当皇马胜利时,有些人会很烦躁,因为他们嫉妒皇马。”C罗愤愤不平,“自从我在皇马,我们就从来不是裁判喜欢的对象,我们从来就没得到裁判的好处,每年都是这样,裁判总是在犯错,这让我很奇怪,只在球场上表现好是不够的。马里恩科这场比赛错误百出,国家德比这样的比赛,就应该有配得上场面的裁判执法,马里恩科他还不够格。”

sport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times.clzg.cn/html/2014-03/25/content_416405.htm report 5062 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与巴萨斗得不亦乐乎,坐山观虎斗的马竞“捡便宜”,坐上了西甲榜首。北京时间昨天,本赛季西甲联赛第二次“国家德比”战罢,皇家马德里坐镇主场伯纳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