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3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绿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或创队史开局不失球纪录 未来三场连遇强敌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王帆 张珺) 国安三连胜,如愿登上中超积分榜榜首。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三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在主场工人体育场以2比0战胜上海绿地,实现开局三连胜的同时,也继2011赛季之后时隔三年再次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一。

  最近几个赛季,广州恒大成为中超当仁不让的“老大”,但《法制晚报》记者查阅历史数据发现,如果国安能在本赛季再有三次登顶积分榜的经历,就基本锁定联赛亚军,甚至可以与恒大掰掰手腕。

  在中超时代,除本赛季外,国安曾在4个赛季中途登顶联赛积分榜,分别是2007赛季、2008赛季、2009赛季和2011赛季,其中2011赛季首轮国安凭借净胜球优势登顶,2008赛季国安虽然在第三轮登顶,但当时的积分仅为7分,而昨天战胜上海绿地后,国安已积9分之多。

  不仅整支球队“快热”,本赛季国安的后防线还非常“给力”。目前,国安是本赛季中超唯一未失球的球队。

  在此前的中超历史上,国安仅在2007赛季前三轮一球未失。下一场客战上海上港,如果国安继续不失球,就能打破球队历史上的开局不失球最长轮次纪录。

  不过,国安后防大将徐云龙、周挺、张辛昕的年龄都达到或超过了30岁,双线作战对他们的体能提出考验。

  求连胜

  要创新纪录 得打三场恶仗

  接下来三轮联赛,国安将分别挑战上海上港、广州富力和贵州人和,其中上海上港和贵州人和目前分别排在积分榜的第二和第三位,状态正佳,国安要想延续连胜的脚步并不容易。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数据发现,三连胜是国安近三个赛季中最长的连胜场次,在中超历史上,国安最长的连胜场次为2008赛季创造的5场。此外,曾有4个赛季达到过4场连胜。

  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国安除对阵上海上港保持全胜外,与广州富力和贵州人和的战绩均不占明显优势。国安若想改写最长连胜纪录,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如何保持进攻的效率也非常重要。

  要争冠 登顶超三轮 与恒大掰手腕

  在中超历史上,联赛三轮战罢领跑积分榜的球队,在赛季结束时进入前三的只占40%,但对于国安来说,早早登顶却是个好消息——此前,国安曾在4个赛季登顶过联赛积分榜,只要在榜首位置停留的轮次总数不少于4轮,国安都至少能够获得联赛亚军。

  近三个赛季,广州恒大领跑中超积分榜的轮次都超过了20轮,而且这三个赛季的联赛亚军也曾登顶积分榜,同时,除恒大外,从未有其他球队领跑积分榜轮次超过三轮。也就是说,国安本赛季如果能有至少三轮排名榜首,他们不仅有望获得联赛亚军,还有可能与恒大一较高下。

  本版文/记者 杨阳 王帆 张珺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5/n397178654.shtml report 2034 王长庆巴塔拉激烈拼抢张稀哲调皮庆祝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王帆张珺)国安三连胜,如愿登上中超积分榜榜首。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三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在主场工人体育场以2比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