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历届亚洲杯抽签回顾:中日叙乌曾组死亡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北京时间3月26日16时,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将举行抽签仪式。国足究竟能否抽到一个好签,为小组出线奠定基础,无疑牵动亿万国人的心弦。国足自从1976年首度征战亚洲杯以来,尚未缺席过亚洲杯赛,以下让我们来回顾下国足历届亚洲杯的抽签情况。

  1976 中国、科威特、马来西亚

  当届亚洲杯决赛阶段只有6支球队参赛,每组共有3支球队,小组前两名将晋级四强。中国队同西亚劲旅科威特和东南亚的马来西亚队同分在一组。首次参赛亚洲杯的国足首战1-1打平马来西亚,随后0-1负于科威特队,不过仍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四强。最终中国队在那届比赛里获得季军。

  1980 中国、伊朗、朝鲜、叙利亚、孟加拉国

  当届比赛扩军到10支球队,比赛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各有5队,小组前两名获得四强资格。中国队在首战便以1-2不敌近邻朝鲜队,次战2-2战平卫冕冠军伊朗队,第三战再以0-1负于叙利亚队,末战的荣誉之战里以6-0大胜小组最弱的孟加拉国却已于事无补。最终中国队以1胜1平2负的战绩仅位列小组第四,遭到淘汰。

  1984 中国、伊朗、阿联酋、新加坡、印度

  当届比赛同样10队参赛,比赛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各有5队。中国队则在该届比赛里发挥出色,首战虽然以0-2负于同组最强的伊朗队,但随后分别以2-0轻取新加坡、5-0狂胜阿联酋、3-0轻取印度,以3胜1负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四强。最终中国队获得了亚军的成绩,这也是国足征战亚洲杯的历史最好成绩。

  1988 中国、沙特、叙利亚、科威特、巴林

  当届比赛依然有10队参赛,比赛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各有5队。中国队首战3-0轻取叙利亚队,次战再以1-0击败巴林,随后以2-2战平巴林队,第四轮则再以0-1负于卫冕冠军沙特队,最终以2胜1平1负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四强,最终获得第四名。

  1992 中国、沙特、卡塔尔、泰国

  当届比赛缩水到8支球队参赛,比赛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各有4队。中国队在前两战里分别1-1战平沙特、0-0打平泰国,末轮则以2-1力克卡塔尔,取得1胜2平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二晋级,最终获得该届赛事的季军。

  1996 中国、日本、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

  当届比赛扩军到12队参赛,分成三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和两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八强。中国队首战便以0-2负于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次战以3-0痛击叙利亚队,末轮则遭绝杀以0-1负于卫冕冠军日本队。尽管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但仍然幸运的以小组第二晋级,最终止步于八强。

  2000 中国、科威特、韩国、印度尼西亚

  当届比赛有12队参赛,分成三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和两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八强。首战中国2-2逼平死敌韩国队,次战以4-0轻取印度尼西亚队,末战以0-0战平科威特,取得1胜2平的战绩小组头名出线。最终中国队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2004 中国、巴林、印度尼西亚、卡塔尔

  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亚洲杯赛,当届比赛有12队参赛,分成三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和两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八强。中国队首战以2-2被巴林逼平,但随后以5-0狂胜印度尼西亚,再以1-0击败卡塔尔队,取得2胜1平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出线。最终中国队获得亚军,追平自己的亚洲杯最好成绩。

  2007 中国、马来西亚、伊朗、乌兹别克斯坦

  当届比赛扩军到16队,比赛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中国队首战以5-1大比分狂胜东道主马来西亚,次轮以2-2战平伊朗队,第三轮出人意料的以0-3惨败给乌兹别克斯坦,最终以1胜1平1负仅排在小组第三,小组赛惨遭淘汰。

  2011 中国、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科威特

  当届比赛为16队,比赛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中国队被分在了一个实力较为平均的小组。中国队首战以2-0击败科威特队,次战以0-2不敌东道主卡塔尔队,末战以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以1胜1平1负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三,再度被淘汰出局。(小蜜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5/n397188492.shtml report 3124 2015年亚洲杯场地一览五大体育场承办32场对决北京时间3月26日16时,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将举行抽签仪式。国足究竟能否抽到一个好签,为小组出线奠定基础,无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