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世石坦言韩国围棋处境艰难 井山裕太豪言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3月25日,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泰州市的泰州宾馆隆重举行。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春兰集团副总裁刘亚夫、上届春兰杯冠亚军得主陈耀烨与李世石,以及日本棋坛“六冠王”井山裕太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在发布会上,刘亚夫首先致辞。他表示,春兰杯已经来到了第十届,这是一个里程碑。“如果说我们刚开始赞助春兰杯,还是出于作为赞助商进行广告、推广这些考虑的话,那么到现在,春兰杯已经是一项事业,融入到春兰集团的血液当中,成为了一种传统。”而对于中国棋手在国际赛场上越来越强势的表现,刘亚夫也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这一点”。

  刘思明在随后的发言中感谢了春兰集团对于中国围棋事业15年如一日的支持。“不止是举办春兰杯,还有春兰集团创办的‘春兰围棋希望工程’的捐助活动,更令中国围棋受益匪浅。”他说,据中国围棋协会的统计,已经有三位曾经受到捐助的棋手成为了世界大赛的冠军得主——朴文垚、江维杰和唐韦星。“春兰集团对于中国围棋来说,不仅是赞助商,更是我们的老朋友。我们也衷心地希望春兰集团的事业蒸蒸日上。”

  在回答记者提问的环节,三位棋手代表分别表达了自己对于本届比赛的看法和展望。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陈耀烨如今已经是中国队10人阵容中年龄第二大的“老棋手”,当记者提出这一点时,陈耀烨笑着说:“确实,我已经是除了古力之外唯一的80后了,这种身份的变化我自己也挺不适应的。不过其实跟小伙伴们比起来,我也只比周睿羊时越他们大一岁而已,大家都是同辈棋手,所以不存在交流上的问题。”

  从2013年到现在,已经有7位年轻的中国棋手成为世界大赛的冠军得主,而这七人中谁能够第一个获得自己的第二个冠军,甚至成为领军人物,一直是棋迷们最感兴趣的话题。对此,陈耀烨表示:“这么多冠军的诞生,说明大家的水平十分接近,所以谁能再次夺冠这个问题真的很难说。从我个人来说,不会把夺冠作为目标,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把自己的水平全部发挥出来,下好每一手棋。”同时,陈耀烨也认为,没有领军人物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至少比赛的结果悬念更大,大家看起来也会觉得更有意思。”

  与陈耀烨的轻松相比,同龄的日本代表井山裕太的压力显然更大。贵为日本棋坛六冠王的井山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里创下了奖金收入超过1.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0万元)的新纪录,而日本围棋在国际赛场上持续的低迷却迟迟得不到改观。对此井山裕太坦言“自己责任重大”:“我在国内的成绩越好,身上的责任也就越大。因为国内比赛的赛程都是日本棋院定的,所以能够出战几次世界比赛,我自己也没法儿回答,但是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多出来比赛的。这次春兰杯日本队的参赛阵容也不错,希望大家能够同心协力,有所突破。从我个人来说,既然来参赛了,那么我就把目标设定在争取夺冠上!”

  同样感受到压力的,还有李世石。在中国新诞生的7位世界冠军中,除了周睿羊,其余6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的夺冠历程中,都战胜了一个共同的对手,那就是李世石。因此这次李世石也是旧事重提:“跟去年三星杯决赛的时候一样,我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很大。但是现在韩国围棋确实进入到一个很困难的时刻,夺冠不是说一说就能达到的。所以我希望几位队友也能够发挥得更好。”

  发布会结束后,还举行了春兰围棋希望工程的捐助活动。此次共有13位来自江苏各地的小棋手获得了捐助,他们每人获得了5000元的捐助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5/n397196362.shtml report 2407 春兰杯开幕晚宴古力与时越连笑谈笑风生-->3月25日,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泰州市的泰州宾馆隆重举行。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春兰集团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