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第五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纳:海帆赛将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帆船运动中来

来源:搜狐体育
国际帆联竞赛规则委员会主席、海帆赛赛事总监法国人博纳先生 


  “我们相信海帆赛将会吸引更多国家、更多运动员参与其中”。日前,在阿曼苏丹国首都马斯喀特举行的海帆赛推介会上,国际帆联竞赛规则委员会主席、海帆赛赛事总监法国人博纳先生由衷的话语博得在场嘉宾阵阵掌声。此次,有着二十年从业经验的博纳已是第四次参加海帆赛,他见证了海帆赛从“半环”到“全环”,从国际赛事向中国帆船产业体系撬点的巨大转变。

  国际赛事专业性日渐显现

  2014“阿罗哈杯”第五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博纳早早抵达海南,轻车熟路地参与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博纳认为,环岛拉力的帆船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概念,可以吸引很多帆船运动爱好者乐此不疲地参与其中,并将支撑着这项赛事一直举办下去。

  “经过4年的不断发展与成熟,海帆赛日臻体现了国际赛事的专业性、国际性。”博纳对海帆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中国帆船赛发展的历史非常短,像海帆赛这样的赛事通过逐年举办,赛事框架的搭建趋于完善,日渐吸引更多的人来参与这项运动。在发展的过程中,赛事的不足之处也将渐渐得到修补和完善,特别是赛事的投资方、主办方和政府部门都在积极的解决问题,这样更有利于赛事的发展。”

  赛事举办经验有待充实

  早在上世纪,国外的帆船运动就应运而生,至今已有上百年历史。博纳说,“它对我们来说就是一项传统运动,所以在欧洲各国涌现了很多专业帆船俱乐部,他们的组织非常有秩序,各种帆船赛事也由非常有赛事经验的专业人士来组织参加。而中国国内专业的帆船俱乐部很少,有专业经验的人更少,帆船比赛的专业性和有序性就显得不是很理想。”

  在博纳眼中,海帆赛和国际知名帆船比赛相比,既优势明显,也有不小差距。优势在于三亚的海水状况、海岸线非常好,大赛的团队运作能力也非常高,分工越来越细致,越来越专业。差距在于中国帆船运动发展时间短,帆船赛事举办的经验不足。“从地理位置上来说,三亚远离国际帆船运动中心,欧美国家的帆船运动员来三亚参,无论从航行距离还是船队的花销都很大,这是参赛船队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同时,中国帆船运动在规则制订方面仍需不断向国际规则学习与磨合。

  显著提升三亚国际形象

  三亚是海帆赛的福地,也是博纳非常关注的一座国际旅游城市。博纳通过几年观察认为,海帆赛举办对三亚声誉是一个促进和提升,它可以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来这里。同时,帆船运动的发展对海上运动的促进也显而易见,帆船运动发展起来可以吸引更多的富人来三亚,提升三亚的旅游品质。

  “三亚是一个旅游城市,城市不断的发展旅游水平和质量都很高,三亚的水上项目也很多,但我感觉三亚目前的水上娱乐项目没有体现出三亚本土特色,现有的东西都是直接照搬国外的,有些并不适合。水上项目的设置缺少规划设计,外地游客只是体验式地玩一下,未能形成稳定持久的产业体系,本地人很难从中获益。”博纳对此直言不诲,“我认为,应该请更多这方面的专家来有一个完善的、系统的、规划性和设计性的针对三亚本土特色做一些水上运动的开发和设置。

  补上培训基地“短板”

  自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运动项目在青岛比赛后,中国的帆船运动有了很大的发展和提升,全国各地都有意识地借帆船运动来进行城市营销,如上海、深圳、三亚等城市都在引入帆船运动专家来开展专业的培训。但在博纳眼中,这些还远远不够。“从我的角度来说,中国帆船运动和产业的突破,首要是多建一些码头,让更多的船只有地方停靠;其次,这项运动可以在学校、公司做推广,让更多的人认识这项运动,参与这项运动。同时,对帆船运动及相关产业的投资应该加大,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都应努力让这项运动的参与成本降下来,使之更加平民化,让更多的普通人都能参与。最后,仍需继续举办各种帆船比赛,增进大众对帆船运动有更多的了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6/n397257753.shtml report 2149 国际帆联竞赛规则委员会主席、海帆赛赛事总监法国人博纳先生“我们相信海帆赛将会吸引更多国家、更多运动员参与其中”。日前,在阿曼苏丹国首都马斯喀特举行的海帆赛推介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