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提前七轮锁定德甲冠军 刷纪录根本停不下来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凌晨,德甲第27轮比赛全面开战,首都柏林的奥林匹克球场见证了德甲历史性的一幕:在3比1击败柏林赫塔后,拜仁慕尼黑史无前例地提前7轮获得德甲冠军。更恐怖的是,拜仁本赛季在刷出一堆里程碑数据的同时,还有更多的纪录等着他们去“收割”,而他们很可能成为首个卫冕的“三冠王”。2009年巴萨获得六冠王后,球迷们为其送上了“宇宙队”的称号。如今,同样是瓜帅带队,球迷们早已把拜仁看做是来自星星的“宇宙仁”,和当年的“宇宙队”相比,来自地球的队伍想要在他身上赢球会更加困难。

  宇宙队的瓜帅很累

  宇宙仁的瓜帅轻松自在

  说起两支宇宙级别的球队,最大的相同之处就是他们拥有同一位教练——瓜迪奥拉。迪奥拉在2012年夏天选择离开诺坎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累了:“在这里我殚精竭虑,我必须休息一年,以后再考虑执教。”在巴萨,瓜迪奥拉集主帅、主席、发言人角色于一身,除研究对手找出破绽、日常负责训练外,他对外需要面对穆里尼奥的种种挑衅,对内还要调停两任主席拉波尔塔和罗塞尔的矛盾,难免身心疲惫。

  瓜帅如今在拜仁一身轻松,基本上只需要带训练,研究好对手,单纯做一名主帅就够了。场外的嘴仗可以让主席赫内斯与鲁梅尼格去对付,体育主管萨默尔则负责球员与国家队之间的调配,有这样的职业团队配合,瓜帅自然更加轻松。

  宇宙队只一个梅西

  宇宙仁个个都是准梅西

  当年的巴萨虽说有哈维伊涅斯塔等世界级中场,但很大程度上还是要依赖于梅西的发挥。虽说梅西个人能力毋容置疑,但一旦陷入伤病或者过于疲惫,球队的战绩也受到影响。

  然而在拜仁,瓜迪奥拉不需要面对这样的情况,更不需要为一名球员考虑其他队友的感受。前任海因克斯留给他的一套强大的阵容,即便是替补席都足以让整个德甲颤抖。在瓜帅的带领下,拜仁的整体控球能力、反抢能力更上一个台阶。足球本身就是团队运动,防一个人容易,防一群人太难,相比巴萨,这就是拜仁的更强大之处。

  宇宙队撬不动对手

  宇宙仁最擅长打击死敌

  听说过巴萨从死敌皇马挖来当家球星的故事吗?虽说当年两队之间有过菲戈从诺坎普“叛逃”到伯纳乌的例子,但如今,想从皇马挖来C罗和梅西搭档,这几乎就是天方夜谭。

  拜仁能够在德甲提前七轮夺冠,很大程度上也和国内没有对手相抗衡有关。而拜仁最毒的一招,就是一旦有球队崛起,就直接从该俱乐部买来当家球星,既打击了对手也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最鲜明的例子就是多特,中场核心格策已经来了,当家射手莱万多夫斯基即将加盟。也许是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拜仁高层已经决定不再从多特挖人。但即便如此,近年内想在德甲找出一个能与拜仁相抗衡的豪门还真是不容易。

  数说

  纪录收割“仁”

  3 拜仁在3月份就锁定冠军,这是德甲历史上的头一遭。

  7 提前7轮夺冠创造了欧洲6大联赛纪录(含法甲和荷甲)。

  19 自去年10月4比1大胜美因茨起,拜仁已在德甲豪取19连胜。这不仅是德甲联赛的最长连胜纪录,还超越了国米在2007年创下的欧洲4大联赛最长连胜场次(17场)。

  24 这是拜仁历史上的第24座德甲冠军,为德甲冠军最多的球队。

  52 拜仁在德甲联赛中52场不败,刷新本国联赛纪录。

  64 拜仁完成连续64场联赛进球的壮举,追平巴萨纪录。

  更多纪录待破

  3 拜仁现在在德国杯和欧冠都是夺冠热门,很有可能继上赛季后再夺一次三冠王,成为历史上首个卫冕的三冠王。

  17 德甲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在单赛季获得主场17胜的完美战绩,目前拜仁已在主场取得13胜。

  29 德甲单赛季获胜场次纪录由上赛季的拜仁把持,本赛季拜仁已取得25场胜利,在还有7轮的情况下超越上赛季的成绩或许并不难。

  51 德甲联赛成立51年来尚无球队做到全赛季不败。

  58 52场不败的拜仁直追AC米兰创下的58场不败。

  拴条莫耶斯试试

  有球迷眼红拜仁强大的整体实力:“这阵容,教练席上拴条狗都能赢。”

  拴条狗什么的,当然不能当真。可看着几乎与拜仁夺冠的同时在曼彻斯特上演的那出悲剧,我不禁想拴条莫耶斯试试——同样是新官上任,同样是底蕴深厚,同样是卫冕冠军,来穿越一把会有什么不同吗?

  拜仁的实力之雄厚,甚至组两套阵容打德甲最后很可能都是包揽冠亚军的结果。即使是以莫耶斯这般颠倒乾坤的本事,想要丢掉冠军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在曼联可以练废范佩西?不怕,拜仁这边有的是替补;在曼联有老将不服周?不怕,拜仁这里贝肯鲍尔这一档次的名宿论把抓,看谁不老实。

  然而夺冠好说,破纪录、三冠王神马的就想都不要想了。瓜迪奥拉敢于在客场压得曼城连半场都过不了,这份勇气莫耶斯就肯定没有。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瓜迪奥拉能在短传控球和长传急攻中频繁切换,这份功力更不是莫耶斯这样的传中狂人可以比的。

  一位追随拜仁十多年的资深球迷这样说:“没什么好兴奋的,水到渠成而已。”不过穿越一下,也就理解了拜仁的独特。

  声音

  赛季初的时候,我祈祷一切都能顺利,但是我真的没想到会如此顺利,球队会这样强大。 ——瓜迪奥拉

  瓜迪奥拉手下的拜仁简直让人难以置信,球员们的特点和瓜迪奥拉的理念无缝对接,他们绝对有能力卫冕三冠王。 ——古利特

  在这样的成绩面前你只能脱帽致敬。

  ——多特主帅克洛普

  拜仁又一次用统治力的表现和控球赢得了荣誉。

  ——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7/n397299401.shtml report 3630 昨日凌晨,德甲第27轮比赛全面开战,首都柏林的奥林匹克球场见证了德甲历史性的一幕:在3比1击败柏林赫塔后,拜仁慕尼黑史无前例地提前7轮获得德甲冠军。更恐怖的是,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