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索尼赛费德勒惨遭锦织圭逆转 无缘半决赛战小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3月27日,总奖金为5,649,405美元的迈阿密索尼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八日较量。男单1/4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尽管化解了7个破发点,但还是以6-3/5-7/4-6遭亚洲一哥锦织圭逆转,无缘四强,而首次打进迈阿密赛四强的锦织圭将在半决赛迎战德约科维奇,后者淘汰了卫冕冠军穆雷。

  32岁的费德勒在第四轮战胜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后,已经是第九次打进迈阿密的八强,这也是瑞士人本赛季第五次击败TOP10,超越去年总数。亚洲一哥锦织圭在第四轮挽救了四个赛点后,耗时3小时10分钟以7-6(7)/2-6/7-6(9)艰难的击败了4号种子费雷尔,首次打进迈阿密八强。费德勒和锦织圭之前两次交手,双方各赢一场,本场比赛,费德勒希望能够进入第50个ATP1000大师赛半决赛。

  首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双方的发球局都不够稳健,费德勒第二局没能把握住破发机会,被锦织圭艰难保发,不过随后费德勒还是率先破发,前五局过后,瑞士人以4-1领先。随后的比赛,锦织圭及时调整自己的战术,每一拍的防守质量很高,第七局亚洲一哥抓住费德勒的一次失误实现了回破,将局分追至3-4。第八局,锦织圭本有机会将局分追平,但经验丰富的费德勒连续调动对手,逼迫锦织圭失误,瑞士球王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5-3领先。第九局,费德勒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短暂相持后就在第三局实现了破发,并确立了2-1的领先优势。局间休息后,费德勒的状态有所下滑,正拍的威胁性降低,自身的失误也开始增多,锦织圭趁机实现了回破,前六局双方战成3-3平。第七局,锦织圭的发球局再次遇到危机,30平后费德勒拿到破发点,随着锦织圭的回球失误,瑞士球王再次破发以4-3领先。短暂调整后,锦织圭再次回破,双方战成4-4平。随后亚洲一哥在40-0的情况下轻松保发以5-4领先。第十局是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瑞士人顶住压力,保发成功。不过接下来费德勒虽然挽救一个盘点,但锦织圭连赢两局,以7-5扳回一城。

  决胜盘,两位选手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前三局锦织圭以2-1领先。第四局费德勒的发球局遭遇了破发危机,被动之下瑞士球王敢于下手,正拍的进攻逼迫锦织圭下网,瑞士球王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2平后锦织圭不断给费德勒施压,但5号种子高接低挡力保发球局不失,前八局双方战成4-4平。第九局,锦织圭成功保发,第十局亚洲一哥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也是赛末点,关键时刻费德勒虽然挽救了一个赛点,但还是遭到破发,最终锦织圭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3-6/7-5/6-4淘汰了费德勒,首次晋级迈阿密赛的四强。半决赛,锦织圭将迎战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

  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09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送出了7记Ace和3次双误,锦织圭在打出6记Ace的同时伴随着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瑞士球王达到了70%,高出对手6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两位选手均为48%,破发方面,费德勒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锦织圭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7/n397306585.shtml report 2347 索尼赛费德勒遭锦织圭逆转北京时间3月27日,总奖金为5,649,405美元的迈阿密索尼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八日较量。男单1/4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尽管化解了7个破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