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抽签国足表面上抽到上签 没人抱乐观态度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阶段小组分组抽签昨天出炉,中国队幸运躲开东道主澳大利亚、躲开实力强劲的日本队和韩国队,只是与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及朝鲜队同组。不过,表面上看中国队抽到了一个上签,但回想一下亚预赛上低迷表现幸运跻身决赛圈的艰难过程,恐怕就没有人再对中国队征战亚洲杯抱有乐观的态度。

  亚洲杯预选赛经过13个月的激烈争夺,16支参加决赛圈比赛的队伍已经有15支球队水落石出,剩余一个席位将在5月30日2014年亚足联挑战者杯赛冠军揭晓后确定。中国队凭借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三名球队身份涉险过关,因此本次抽签中国队仅被列为第三档的球队。根据规则分档是根据国际足联3月公布的最新FIFA排名而定,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和亚足联榜单前三名球队被列为第一档,剩余球队以4队为一个档位。

  抽签仪式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进行,伊拉克国家队队长尤尼斯和前日本国脚福西崇史担任抽签嘉宾。结果中国队被分在B组,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沙特阿拉伯队和朝鲜队同组。根据赛程,中国队小组赛首战将于2015年1月10日在布里斯班体育场与沙特队交锋,1月14日还是在布里斯班体育场同乌兹别克斯坦队对垒,1月18日小组收官战在堪培拉体育场同朝鲜队对战。

  从分组情况看,中国队能躲开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韩国队、日本队以及伊朗队,算是抽到了一个上签。“这个小组的对手实力都很平均,我们完全有能力挑战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我们有能力从小组出线。”参加抽签仪式的国足主帅佩兰,也表示了签运不错的态度。不过,仔细研究同组的这3个对手,中国队也没有太过乐观的理由。毕竟,中国队在面对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时,以往都是处于下风,而在同朝鲜队交手时,双方也是半斤八两难分秋色。另外在征战亚洲杯时,中国队面对这三个对手则一边倒的处于劣势,总共8场比赛2平6负未尝胜绩,这也预示着国足2015年的亚洲杯之旅将充满荆棘。“其实依照目前我们的水平,跟哪个对手交锋,都没有绝对优势。”国足小将武磊在评点抽签结果时承认,中国队要想出线还需要放低姿态,抱着一个哀兵的心态去拼对手,“虽然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但这确实是事实,就拿小组抽签来说,我们想跟实力比较弱的球队同组,我相信肯定有不少球队也都希望跟我们同组,因为最近几年我们的整体表现确实不太好。”武磊表示,跟谁打都没有稳赢的把握,只能尽全力去拼对手,才有希望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

  本报记者 李航

  其他三组分组如下:

  A组:澳大利亚、韩国、阿曼、科威特

  C组:伊朗、阿联酋、卡塔尔、巴林

  D组:日本、约旦、伊拉克、2014亚足联挑战者杯赛冠军队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7/n397307771.shtml report 2759 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阶段小组分组抽签昨天出炉,中国队幸运躲开东道主澳大利亚、躲开实力强劲的日本队和韩国队,只是与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及朝鲜队同组。不过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