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韩日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第52期十段战第二局 结城聪半目胜高尾扳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凌花

  北京时间3月27日,第52期日本十段战挑战赛第二局战罢,河野临执白半目胜挑战者高尾绅路,五番棋战成1-1平。第三局将于4月10日在长野县大町市举行。

  挑战赛首局于3月4日在大阪府东大阪市大阪商业大学内举行,高尾绅路执白半目获胜。第二局在兵库县洲本市举行,力求卫冕的结城聪同样执白半目胜还以颜色。

  十段战创办于1962年,第50期(2012年)冠军奖金改为750万日元,在日本“七大冠”中排名最末。半个世纪来,尚无人能达成5连霸从而获得“终身名誉十段”称号。与其说机缘巧合,还不如说超一流棋手们对此项比赛没有足够重视,因为在举办期数更短的棋圣战、名人战(新)中,出现过8连霸、7连霸,与冠军奖金三、四千万的比赛相比,十段战显然被超一流们排在了后面。

  最接近“名誉十段”称号的是王立诚九段和已故的加藤正夫九段。加藤正夫在第14-17期连霸,王立诚在第39-42期连霸。加藤正夫还以7次排在冠军总次数第一位,赵治勋6次夺冠排在第二位。

  第51期挑战赛结城聪3-2终结了井山裕太的两连霸令人意外,这也阻止了后者包揽七大冠的壮举。今年,第46期冠军高尾绅路夺得挑战权,他在本赛中连胜赵治勋、张栩、羽根直树三位强敌,打入挑战者决定战。最后一战击败如日中天的井山裕太,第三次夺得挑战权。

  今天的挑战赛第二局,执黑的高尾绅路下的颇为奔放,布局是构筑大模样,然后对侵消之敌大规模攻击。棋至中盘双方实地相当,似乎是黑棋较厚。然而官子阶段高尾绅路小有亏损,最终半目告负。

  第三局将于4月10日在长野县大町市举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7/n397330234.shtml report 781 北京时间3月27日,第52期日本十段战挑战赛第二局战罢,河野临执白半目胜挑战者高尾绅路,五番棋战成1-1平。第三局将于4月10日在长野县大町市举行。挑战赛首局于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