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证明哈登是最难防之一 他不上火箭进攻狂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剑波
哈登最难防守 


  NBA球队常有连胜和状态好之说,哈登本人近期就在好态势之中。自从全明星之后,哈登帮助火箭在西部腾空。他本人拿下两次周最佳,火箭队全明星后17战拿下12场胜利。尽管哈登不愿意为自己唱赞歌,但是很显然火箭队有可能会跻身西部前四。

  火箭队官网记者弗里曼对哈登的评价是:如果你不幸成为肩负遏制他的任务的防守者的话,怎么样搞定他,很显然没有好答案。他为自己和队友总是能够做好正确的战术选择,将那些破碎的梦想和防守抛在身后。

  山猫的中锋艾尔-杰弗森甚至认为,哈登是联盟最出色的一对一单打球员。杰弗森的说法虽然有些夸张,但是数据说明哈登距离这个高度也不远了。全明星后的数据,哈登场均得分27.6,排在杜兰特(34.9),安东尼(30.1),拉夫(28.6),詹姆斯(27.9)之后;投篮命中率为50.2%,仅仅排在詹姆斯(56.9%)之后;三分球命中率为45.7%,排名五人中第一,助攻场均6.7次,排名五人最首。在联盟顶尖的这五人中,他不但三分球命中率最高,场均投中三分球(3.4个)也是第一,连罚球命中率85.3%,也是五人中最好。

  即使他不是联盟最难防的,也是最难防的球员之一。山猫队主教练克利福德认为哈登是联盟第三难防的球员,仅次于杜兰特和詹姆斯。

  哈登下半程发力,很难有一个特定的时刻来形容。他在全明星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帮助火箭拿下29分11次助攻6个篮板,2月25日面对国王,前三节就拿下43分8次助攻。最近17场比赛5次拿下两双,其中4次得分20+助攻10+,另外一次是41分10个篮板。有11场比赛得分超25分,7场比赛得分超30分,两次突破40分大关。

  哈登甚至写入史册,上周六对阵骑士,哈登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30分钟内拿下35分和10次助攻的球员。“伟大的球员干的就是这个。”火箭队主教练麦克海尔点评哈登在对阵骑士队的表现时说,“我看过詹姆斯(哈登)做了无数次,但这是他与其他球员的区别。”

  著名的专栏作家扎克-巴克莱写到,哈登的状态也是火箭队准备在季后赛制造声音的基础,有了德怀特-霍华德镇守内线,他们可以防守得更好。然而,最终决定火箭队在季后赛走多远的,仍然是他们的进攻。有哈登在场上,火箭队的进攻在联盟排名前列,哈登在场上时,火箭队的进攻每100个回合平均110.9分,高于热火平均109.5的联盟领先数据。但是哈登下场,这一数据就跌到102.8分,仅仅排名第20。

  哈登让他周围的球员更轻松,这也是一位NBA超级巨星最鲜明的特点。他能突、能投、能传,哈登在场上吸引了大量的防守,也难怪火箭队在挡拆掩护、掩护后投篮和空切等数据都排名联盟前三。巴克莱甚至认为,如果哈登在季后赛的状态能够和现在一样,火箭队也许能够冲击总冠军。

  (搜狐体育 剑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7/n397331582.shtml report 2346 哈登最难防守NBA球队常有连胜和状态好之说,哈登本人近期就在好态势之中。自从全明星之后,哈登帮助火箭在西部腾空。他本人拿下两次周最佳,火箭队全明星后17战拿下1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