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30次出手!詹姆斯得分能力压乔丹科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60+难于上青天
詹姆斯61分之夜 

  去年,詹姆斯在击败小牛的比赛后说道:“如果一场比赛出手37次,我会拿到60分。很轻松。”詹姆斯在此之前从没有拿到过单场60+,生涯单场的最高分也仅仅是56分。詹姆斯是不是仅仅为了嘴上快活呢?2014年3月4日有了答案:在对阵山猫的比赛中,詹姆斯出手33次,命中22球,加上12罚9中的罚篮,一共得到了61分——詹姆斯用实际行动证明,他此前并非说大话。

  一、难于上青天的60+

  且不论能不能得到60分,光是出手37次就已经是一个非常难以实现的目标了——除非是队内的绝对核心,并拥有惊人的体力,否则根本无法出手37次之多。自1985-86赛季以来,一共只有21名球员73次完成过单场至少出手37次。乔丹有21次,科比有20次,排名第三的是艾弗森7次,威尔金斯、麦蒂、奥拉朱旺各有4、3、2次,其他的14名球员都只有1次而已。而詹姆斯则根本没有单场出手打到37次的纪录。

  高出手难,要得到单场60分以上更是难于上青天。NBA历史上,一共只有20名球员50次完成过单场得到60+的壮举,其中22次是威尔特-张伯伦拿下的。而詹姆斯、安东尼是本赛季才加入到60+俱乐部的成员。而NBA赛场上一共出现过4500余名球员,60+俱乐部成员的比例仅有0.44%。

  NBA以来60+俱乐部成员

球员

60+场次

单场最高分

张伯伦

22

100

科比

5

81

乔丹

4

69

埃金-贝勒

3

71

大卫-汤普森

1

73

大卫-罗宾逊

1

71

皮特-马拉维奇

1

68

里克-巴里

1

64

乔-福尔克斯

1

63

杰里-韦斯特

1

63

乔治-格文

1

63

乔治-麦肯

1

62

安东尼

1

62

麦蒂

1

62

詹姆斯

1

61

卡尔-马龙

1

61

奥尼尔

1

61

阿里纳斯

1

60

汤姆-钱伯斯

1

60

艾弗森

1

60

  如何才能得到60分呢?我们以1985-86赛季以来的18次单场60+作为研究的样本。这18场60+中,除了科比的81分和大卫-罗宾逊的71分,剩下的16场得分区间均在60-69之间。球员在这些比赛中,场均出手36.3次,场均命中21.9次,命中率为60.7%。其中,两分球29.9投18.8中,命中率63.4%;三分球6.4投3.1中,命中率43.5%。平均罚球次数为19.9次,命中16.6个,命中率为84.6%。18场比赛的平均得分为63.4分。

  不过,球员们拿到60分的途径各不相同。卡尔-马龙得到60+分的那场比赛,一共命中了21记两分球,没有一记三分球,加上23罚19中的罚球,一共拿下了61分;而科比对阵开拓者得到的65分中,则包括了15个两分球、8个三分球以及11个罚球;艾弗森唯一的60+比赛,36投只有17中,但艾弗森一共命中了24次罚球,这才拿下了60分。球员由于位置各不相同,两分、三分、罚球的比例也有很大区别,因此我们引入真实命中率(TS%)对球员得60分进行深入研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8/n396269748.shtml report 13007 60+难于上青天詹姆斯61分之夜去年,詹姆斯在击败小牛的比赛后说道:“如果一场比赛出手37次,我会拿到60分。很轻松。”詹姆斯在此之前从没有拿到过单场60+,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