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第五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录海帆赛:挑战大海的勇士 见证中国帆船成长

来源:搜狐体育

  帆船运动历来是冒险家的运动和勇敢者的游戏,而船长又是这场游戏的灵魂人物。在今年的海帆赛中,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45位船长带领着各自的船队扬帆逐浪,在一场场赛事中迎接大海的考验与洗礼。他们如此自信,仿佛天生就是与海亲近、与帆为伴的勇士。

  阿罗哈号船长马丁:我的目标就是带领中国船员夺冠!

  去年的海帆赛中,荷兰人马丁担任“陵水号”船长,并带队夺得冠军。今年他转投“阿罗哈号”,水手也由一群荷兰人换成了一群海南本土水手。马丁的目标是要带领中国船员冲击冠军。

  此次,他们驾驶的“阿罗哈号”是一艘中国产的法诺45型赛船,与去年“陵水号”用的法国博纳多Oceanis40型船有很大不同,不但船的方向控制性能很好,速度也很快。这些都成为具有丰富航海经验的马丁自信的理由,“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海帆赛,我的队员多数为中国水手,他们是一群热爱航海的人,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希望通过比赛能让更多的中国船员成长起来,这样他们以后也可以组建自己的船队。”

  万宁号船长谢尔盖:春暖花开的海南岛会带给我们好运!

  俄罗斯人谢尔盖也是第二次参加海帆赛,今年他出任“万宁号”船长,他率领的水手们基本都来自俄罗斯。每次来海南参加海帆赛,谢尔盖都非常开心。他说,“非常高兴再次来到海南岛,现在俄罗斯还是冰天雪地,海南岛已经是春暖花开。首日比赛就遇上了好天气,而且这次海帆赛所使用的北斗星定位系统非常好用,希望我们这次走好运!”

  华帝聚能号船长佩奇:我见证了中国帆船运动的成长!

  作为“华帝聚能号”船长,佩奇以他的超人智慧和丰富经验带领船队出奇制胜,先后在21日、22日的三亚场地赛中领跑IRCB2组。面对竞争激烈的对手和强劲的风力,佩奇当机立断调整战略,尤其在22日的三亚场地赛中,他指挥船队选择沿着左侧艰难前行,两场比赛中“华帝聚能号”都在IRCB2组处于领先地位。

  两届奥运金牌得主佩奇不是第一次来中国参赛了,此前他已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470级比赛中获得金牌后。他表示,“再来中国参赛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二次在三亚参加海帆赛,而且我见证了中国帆船运动的成长!”

  东风2号船长汤普森:帆船运动一定会在中国越做越大!

  以世界航行纪录著称的英国船长汤普森,率领的是船型为Jeanneau32的“东风2号”,并配备3名技术不凡中国选手。按IRC组规定,通常可以有7名水手,但“东风2号”只有4名水手,而且由一直习惯于驾着小船的张鹏掌舵。更让人钦佩的是,两个月前,这3名中国选手几乎连英文都不会说,即使是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但他们中有人在参加海帆赛两周前都没驾驶过大三角帆。此次海帆赛中。即使超常的强风下,他们的表现也异常突出。汤普森对中国船员的进步感到非常吃惊,他开玩笑地说,“只要张鹏一个人驾驶就可以了,我们就坐在船上看风景”。

  这也是汤普森第一次在中国参赛,他对参赛船队热情和数量印象深刻。他深信,“帆船运动一定会在中国越做越大!”

  麦博号船长吴轶:帆船运动体现了人与大海的搏斗!

  2006年初,吴轶在深圳组建了“麦博”号帆船队。从此,他率领这支纯中国人面孔的年轻船队连年征战各种大型帆船赛。在去年海帆赛的两轮混合组比赛中,“麦博号”船员成熟的团队协作令人叹为观止,他们在谈笑风生间便能把对手抛在身后。

  “我喜欢帆船运动,帆船运动磨练了我的意志,也对整个团队有很大锻炼和促进。”吴轶认为,“海帆赛最大的亮点是环岛,对帆船运动员来说挑战和强度都很大。帆船运动是一个勇敢者的运动,我很享受驾驶帆船同大海的搏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8/n397360501.shtml report 1785 帆船运动历来是冒险家的运动和勇敢者的游戏,而船长又是这场游戏的灵魂人物。在今年的海帆赛中,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45位船长带领着各自的船队扬帆逐浪,在一场场赛事中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