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地球手首次排名赛8强一览 PTC总决赛见证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2014年世界斯诺克PTC总决赛在90年代斯诺克重镇普雷斯顿进入到第二轮的争夺,在一场打满7局拉锯战中,赛前获胜赔率仅为1赔7的内地147先生于德陆4-3险胜获胜赔率高达1赔1.05的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八强,成为了2005年丁俊晖以来,第六位在大型排名赛闯入八强的内地现役球手,也是第二位在PTC总决赛上完成这一突破的内地球手。

  20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18岁)

  虽然在本届比赛上作为卫冕冠军的丁俊晖首轮惨遭大逆转,但其世界前三的地位依旧岿然。九年前的中国公开赛,同样是在3月下旬,当时世界排名仅为70开外的丁俊晖在9局苦战后戏剧性地凭借运气球5-4绝杀宾汉姆,成为了史上首位打进排名赛八强的内地球手,并最终神话般地连胜傅家俊、达赫迪和亨德利,继续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得主之一(18岁零2天)。

  2008年世界锦标赛:梁文博(21岁)

  在本赛季早先的国际锦标赛上,梁文博凭借对阵奥沙利文的首次胜利打破了个人四年无缘排名赛八强的魔咒,事实上梁文博职业生涯迄今的每一次突破都可谓险中求胜,2009年上海大师赛便是通过连场苦战才击败实力坚强的里奇-沃顿和肖恩-墨菲而挺进决赛。而在其赖以成名的2008年世界锦标赛上,梁文博从资格赛首轮开始连闯四关才获得了克鲁斯堡的门票,正赛首轮击败达赫迪后,梁文博在与斯威尔的大战中一度12-8领先最终13-12险胜,成为了世界锦标赛八强之中的首位中国球手,也藉此获得了当年世界台联颁发的“最佳新人奖”,和傅家俊、墨菲、瑞恩-戴、马奎尔、丁俊晖等名将同列。

  2012年PTC总决赛:肖国栋(23岁)

  在本赛季打入上海大师赛决赛而跻身世界排名TOP32的肖国栋曾在2009年中国公开赛击败丁俊晖而崭露头角,近年来肖国栋在短局制的PTC比赛上表现颇为出色,2012和2013年两度入围总决赛均打入八强,为本赛季的突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如果不是因为经纪人的疏忽而错过APTC4的报名,肖国栋很有可能再度入围PTC总决赛并成为赛事史上首位完成八强帽子戏法的稳定先生。

  2012年国际锦标赛:吕昊天(14岁)

  在斯诺克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任何能够迫近亨德利、奥沙利文、丁俊晖等天才创下过的低龄妖孽纪录的神童都会迅速聚焦到大量的关注度,2012年国际锦标赛上,当时尚不满15岁的吕昊天击败2007年上海大师赛冠军得主多米尼克-戴尔而闯入八强,成为了世界上首位打进排名赛八强的90后球手,同时大幅度刷新了1993年奥沙利文(17岁)创下的史上最年轻排名赛八强纪录。本赛季吕昊天顶着世界青年锦标赛最年轻冠军(此前这一纪录由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保持)的光环征战职业赛,奖金排名已经逼近前90位,极有可能在下赛季打破丁俊晖的纪录,成为打进世界前64甚至48的最年轻内地球手。

  2013年无锡精英赛:曹宇鹏(22岁)

  在2012年世界锦标赛上,首次转职业也是首次打进排名赛正赛的曹宇鹏便10-6击败艾伦进入十六强,成为梁文博之后第二位首度进军克鲁斯堡就旗开得胜的中国球手,也是克鲁斯堡史上首位90后的十六强成员。随后一个赛季曹宇鹏在排名赛中四次进入正赛,在所有内地球手中仅次于丁俊晖。本赛季初的无锡精英赛八分之一决赛上,曹宇鹏火力全开轰5杆60+力克沃拉斯顿,一举摆脱保级危机并在最新奖金排名中升至第44位。此前在本土打进八强的丁俊晖、梁文博和吕昊天或者直接进入正赛、或者持外卡参赛抑或资格赛被移到中国进行,而曹宇鹏此次无锡精英赛的资格赛在英国进行,正赛在本土进行,可以说是第一位真正意义上从资格赛杀出进入本土排名赛八强的内地球手,意义之重大不言而喻。

  2014年PTC总决赛:于德陆(26岁)

  与丁俊晖同为1987年出生的于德陆是迄今唯一一位在全国比赛(2009年中巡赛郑州站)轰出147的球手,虽然由于经济问题直到2011年才获得旅英资格,却凭借稳定的发挥成为了为数不多的转职业后从未遇到保级危机的内地球手,最近一年于德陆的世界排名一直稳定在48名上下,在内地球手中仅次于丁俊晖、梁文博和肖国栋。不久前的APTC4东莞公开赛上,于德陆全程轰出四杆过百力压丁俊晖成为火力之王并由此锁定总决赛资格,在赢得了与梁文博的德比战后,于德陆在第二轮与奥沙利文的对攻战中4-3完成绝杀,成为了内地军团在PTC总决赛的独苗。凭借八强的成绩,于德陆已经锁定了至少10000英镑的奖金,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单笔最高。(MY147.com 艾夫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8/n397363842.shtml report 2163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2014年世界斯诺克PTC总决赛在90年代斯诺克重镇普雷斯顿进入到第二轮的争夺,在一场打满7局拉锯战中,赛前获胜赔率仅为1赔7的内地14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