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女外援排所起作用差别大 应大力培养国内球员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本赛季的国内男排联赛排出了座次,北京队再次卫冕,上海获亚军。此前女排联赛也尘埃落定:浙江首次夺冠,天津获亚军。客观说来,男女排排名没有多少关联性,但细细研究一下,却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北京和上海男排在本赛季均花大价钱聘请了外援,据传每名队员身价在90万美金左右,而女排前四名中只有恒大女排使用了高水平外援,但仅获第四……为何外援在男女排所起的作用如此不同?

  受到恒大女排引进外援三年联赛勇夺一金二银的影响,本赛季女排联赛外援人数达到了8名,除了恒大之外,福建和上海也都引入了外援,其中上海还引进了联赛里的首位外援二传。但从联赛最后的结果来看,外援并没有给球队带来飞跃式的变化,只有恒大进入了四强,而最后争夺总冠军的球队却是没有外援的天津和浙江。上海女排主教练王健就直言不讳地说,外援的到来并未让球队水平有质的提升。确实,中国女排无论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的比赛上成绩均排在前列,国内顶尖选手的技术水平与外援有得一拼。除非像郎平率领的恒大那样引进国际一流最好的强攻或接应,才能在国内联赛上获得满意的排名。而反观天津与浙江女排,两支球队的主力阵容近四年均没有大的调整,正是凭借着这种齐整默契的阵容,浙江队拿到了女排联赛的首个冠军;老牌劲旅天津队也一直坚持自主培养球员、不借助外援,在近年来虽然受到恒大的猛烈冲击,但联赛赛场上已斩获九冠王、全运会三连冠,原因自不待言。

  再看中国男排,近十多年来每况愈下,排名惨不忍睹。国家队水平如此,国内联赛水平自然也不会高,所以多年来在国内联赛上排名靠后的北京男排去年引进三名高水平外援后,一举战胜了此前在国内联赛上十冠王霸主上海队。本赛季上海队不甘示弱,高薪聘请了三外援,北京同样继续聘请外援。最后的结局证明了:有外援的北京、上海获前两名,而夺冠呼声很高的山东队和八一队因为用了“全华班”,仅排名三、四位。

  外援在男女排联赛所起的截然不同的作用告诉我们,培养高水平的国内球员才是关键,毕竟我们最终的目的是在国际比赛上能够打出风格打出水平。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8/n397365874.shtml report 945 本赛季的国内男排联赛排出了座次,北京队再次卫冕,上海获亚军。此前女排联赛也尘埃落定:浙江首次夺冠,天津获亚军。客观说来,男女排排名没有多少关联性,但细细研究一下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