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解读自身变化 笑称若卡洛斯会中文帮助更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莫言

  在大风中打完了职业生涯最晚的一场比赛,李娜脸上却没有丝毫疲惫。来到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刚刚获胜的她笑容满面。人们都意识到她在比赛中比前两年有了更多的信心。

  当这场与齐布尔科娃的较量一开始,李娜第一盘虽然遭遇破发还是在关键时刻顶住了,以7-5赢得首盘。在新闻工作间的《纽约时报》专职网球记者克里斯在一旁评论道,“李娜今天状态不错,很有机会进入决赛。”

  不过形势却在第二盘急转直下,齐布尔科娃满场飞奔,精准的回球让失误频频的李娜有点措手不及。决胜盘一开始,齐布尔科娃又2次破掉李娜的发球局,并且取得3-1的领先,眼看形势有点不妙。但是李娜还是凭借丰富的经验,减少了失误,决胜盘逆转获胜。

  看完比赛后的克里斯点了点头,和记者攀谈起来。“李娜现在打球和两年前很不同了。如果此前这个局面的话,估计她早已自己先乱了,场面会很难看。但是她现在自己把控得很好,逆境也能够顽强过关。”

  在发布会上,他也将这个问题丢给了李娜,问她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而李娜则归功于自己的教练阿根廷人卡洛斯。“自从我和卡洛斯合作后,我在身体、技术上都有变化,这两年训练可以看到我的变化。一开始可能这种变化不会明显,但是现在会看到。”

  谈及具体的变化,李娜表示在心理上的支持对她来说更重要,“我觉得他在心里上对我帮助很大,他有很多的经验。他曾经执教过很多出色的球员,每场比赛结束后他会和我谈。一开始我很担心,但是现在我已经习惯了和他交流我的想法了。”

  李娜承认卡洛斯的方法对于她非常有效。“卡洛斯有很多很好的办法,但是有时候我没办法做到他要求的。有时候我有自己的想法,可能和他背道而驰,这一点这让他有点沮丧。”

  相比两年前的自己,李娜表示自己现在变得更轻松了。“当卡洛斯来到我团队后,我觉得更轻松,我觉得不会那么大压力。当然有时候会有压力,但是不会有那么大压力,就像以前那样的压力没有了。”

  然而决赛面对的对手小威,自己已经是9连败。到底卡洛斯会给她支怎样的招来对付小威呢?李娜拿起这个问题开起了玩笑,“现在已经是深夜了,我们还没有机会交流这个比赛。但是有一点,如果卡洛斯会讲中文的话,那么对我的帮助会更大和更有效。”(莫言 发自迈阿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8/n397385916.shtml report 1296 在大风中打完了职业生涯最晚的一场比赛,李娜脸上却没有丝毫疲惫。来到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刚刚获胜的她笑容满面。人们都意识到她在比赛中比前两年有了更多的信心。当这场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