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全国跳水冠军赛开赛 广东队“惊险”夺首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州3月28日电(记者 张素)以总成绩457.98分拿到2014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的首枚金牌,男子双人10米台颁奖礼后,广东队员张雁全长嘘一口气。“有惊无险”,这位曾在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夺冠的奥运冠军说。

  2014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当日在江苏常州开赛。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云集了来自广东、北京、江苏等9支代表队的17组选手。

  这其中有代表北京出战的曹缘/林跃。这对“月圆组合”眼下正是炙手可热,此前已接连在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和迪拜站连奏凯歌。

  强敌当前,本赛季首次出战的张雁全不敢马虎。不过,他在第一个动作、难度系数仅有2.0的301B(反身跳水屈体)上就“打了一个大叉,一个大的失误”。40.80分,广东组合在首轮比赛过后仅列第16名。

  虽是奥运冠军,但张雁全近来的状态令人担忧。他曾与曹缘搭档,在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该项目遗憾失金,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直言“中国在男子跳水项目早已失去优势”。

  不过,当日的失误却让张雁全彻底放松下来。“第一个动作下去,心里就沉下来了”,他笑着对中新网记者说,“下去就已经绝望了,就能更放开去跳”。

  问及搭档陈艾森是否有出言安慰,陈艾森腼腆一笑,“正常跳就行了”。张雁全则说,“毕竟已经不是第一次配合了,他太了解我了,知道怎么做”。

  果然,4个自选动作,两人在保持难度的同时平均分超过90分,渐渐追回优势。他们在难度系数高达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拿到97.68分,最后一跳亦选择难度系数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以94.62跳扩大夺冠优势。

  457.98分,比亚军曹缘/林跃高出18.39分。

  “后面的自选动作都跳得还不错,自己也是挺满意的”,张雁全说。这次惊险夺冠,增加了他对接下来的几站国际大奖赛的信心。

  不过,在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中国跳水队拥有一手“好牌”。在此前长达半年的冬训中,张雁全、陈艾森分别与火亮、杨健搭档,这次是从几天前才开始配合。

  谈及国家队的竞争,张雁全说,“大家都有实力去争取,要看如何在赛场上发挥自己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新秀陈林海/文彦翔凭借最后一跳,超过此前一直“压”着他们的陕西组合杨昊/李平安,以总分412.56分摘得铜牌。

  2014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将从3月28日至4月2日进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3-28/6006980.shtml report 1163 中新网常州3月28日电(记者张素)以总成绩457.98分拿到2014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的首枚金牌,男子双人10米台颁奖礼后,广东队员张雁全长嘘一口气。“有惊无险”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全国跳水冠军赛开赛 广东队“惊险”夺首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