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楚秉杰:接触九球三年夺冠意外 力争参加廊坊赛

来源:搜狐体育

  3月26日,CBSA“梦庄杯”广州9球国际公开赛,94年新秀楚秉杰过关斩将,最后一役击败丹尼斯奥克洛,成功问鼎。赛后,多家主流媒体争相对此事进行报道,一时间楚秉杰风光无两。众多球迷经历了从“楚秉杰是谁”到“原来他就是楚秉杰”的认知过程,更有细心球迷挖出了2014年1月份吉林头等舱费雪挑战赛的新闻报道,随后费雪与楚秉杰的比赛视频疯传网络,球迷纷纷对其八球人生好奇不已。今日,记者成功连线了这位新科九球冠军,关于近日网络热传的种种议题,楚秉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我现在还是很激动,只是比刚刚赢完比赛时稍微平淡一点了。”离开广州,楚秉杰快速返回吉林老家,与家人共同庆祝这一来之不易的巨大胜利。当所有人都在感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时,楚秉杰却用短短三年的时间完成了梦想:“我2011年才开始接触九球的,以前一直是打八球,这次比赛能赢,我想是因为我有一颗平常心。一开始我就想进八强,八强之后我想进四强,然后争冠亚军时,我想拿冠军,就这么简单,我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说实话这个结果很意外。”从签表来看,楚秉杰的签运并不顺利,一路遭遇诸多顶级高手,但是真正令其印象深刻的是第一场与王灿的较量:“当时我和王灿打到决胜局,他先上手,打进攻球,我比较被动,后来他失误我才赢的。”

  年少成名,三年的九球生涯,造就了一朝加冕。楚秉杰表示,这得益于他在菲律宾的出国深造:“在菲律宾学到了很多技术层面的东西,比如防守球、解球,最重要是学到了坚持和不放弃。”不曾亲见,但可想而知,国外培训的生活必定十分艰难,作为一名90后,楚秉杰为梦想放弃的绝不仅仅是年少的时光,而且还有背井离乡的日以继日的重复与思念:“我在九球上有三个老师,分别是赵丰邦、傅剑波、菲律宾的外国师傅。”

  之前数日,媒体关注的焦点多半是九球楚秉杰,但是在楚秉杰的撞球生涯中,八球占据了更多的分量。从2007年开始,楚秉杰便开始广泛接触八球,如今已有七年光阴,谈及那段专注八球的时光,他提及了一间离家很近的撞球馆,提及了那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提及了他的启蒙老师是第一个夸他有台球天赋的人:“我在八球这块儿的启蒙老师叫金杰,小时候我总去他家打球,后来他说我很有天分,可以在这条路上一直发展下去。”

  从八球转九球,楚秉杰走上了一条代勇曾经走过的路。正如众多球迷所述,人生路极为相像的两个人,交集越来越密切。代勇如今是楚秉杰在中式八球这一领域的领路人。“我喜欢撞球,不管是八球还是九球,我都喜欢。”对台球无选项的热爱,让楚秉杰走近中八的可能无限趋近于百分之百,2014赛季尚未到来之际,忽然间多了一重期待,“如果没有和九球公开赛撞车,那么我想我会去参加乔氏的第一站分站赛,是的,我会去廊坊。”

  细翻过往,楚秉杰虽然接触中八长达七年时间,但是从未参加过乔氏分站赛事。2014年1月的费雪挑战赛,楚秉杰惊艳亮相,却如此短暂,甚至相关记者亦是在繁忙的工作中忘却了那个9:3击败费雪的男孩。9:3,是一个值得记忆的数字,因为这是楚秉杰在乔氏的第一个印记;费雪,是一个值得记忆的名字,因为这是楚秉杰在乔氏遇到的第一个对手;5月3日,是一个值得等待的日子,因为这也许是楚秉杰征战中八的第一次正名。

  “我觉得我打中八还是非常有优势的,我对母球的控制更细腻,我的想法更多一些。但是,我自己练进步可能比较慢,现在我和代勇一起练球,他教我很多实用的东西,他比赛的经历很多,他一路走来的成功经验都会传授给我。”之前,代勇曾阔别乔氏赛事四年时间,2013年复出伊始便以一冠宣告王者回归,其在中式八球的影响力与统治力可见一斑,名师出高徒,楚秉杰对成绩却看得很淡:“我没想过在八球领域马上有成绩,毕竟术业有专攻,慢慢来吧。”

  荣耀加身,谈及未来,除台球外无任何兴趣爱好的楚秉杰说:“我还是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8/n397394597.shtml report 1631 3月26日,CBSA“梦庄杯”广州9球国际公开赛,94年新秀楚秉杰过关斩将,最后一役击败丹尼斯奥克洛,成功问鼎。赛后,多家主流媒体争相对此事进行报道,一时间楚秉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