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救命三分球吹响反扑号角 绝境之时幸有可兰白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安家和

  当北京队从乌鲁木齐带着两场胜利回到北京时,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总冠军已经是北京队的囊中之物了,因为北京队接下来坐拥三个主场。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新疆队居然是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从客场抢走了两场胜利,特别是两队此番的第五场对决,诠释了何为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而力助新疆队拿下这第五场生死战的, 除了哈德森之外,砍下11分并且接连命中救命三分球的可兰白克,亦是尤为抢眼。

  不得不承认的是,当北京队拿着赛点在主场再战新疆队时,绝大多数人都已经准备见证北京队夺冠时刻了。因为从总决赛形势上,北京队手握赛点,更是斗志旺盛且又坐拥主场之势。反观新疆队则是刚刚新败,并且队内外援前锋辛格尔顿又因伤缺席,如此一来,愈加让新疆队陷入被动局势。

  当然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需要有人站出来,帮一帮哈德森。而此番一役,为新疆队挺身而出力助哈德森之人,正是在此前四场总决赛中毫无作为的可兰白克。纵观京疆两队的总决赛第五场,新疆队在首节的进攻打得非常糟糕,这一节全队仅仅拿到15分。而到了随后的第二节比赛中,可兰白克在出场之后居然成为了全队的一个主要得分点。在这一节比赛当中,可兰白克连突带罚接连砍下5分。如若不是可兰白克在第二节的得分贡献,新疆队或许在半场结束时落后更多分。

  而进入下半时比赛之后,新疆队在开局的时候落后了10分。这时候,可兰白克在外线站了出来。这一节开局不久,可兰白克先是在左侧命中了一记关键三分球,将分差缩小至7分。随后不久,可兰白克又在外线再中三分球,这一次新疆队将分差缩小至5分。而要知道的是,可兰白克的三分球不仅是救命的,更吹响了新疆队外线进攻的号角。

  因为新疆队能够此番取胜,完全是依靠外线。其实新疆队之所以完全依靠外线,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辛格尔顿缺席,唐正东早早六犯离场,苏伟又没有持续性的内线进攻实力。所以新疆队只有依靠外线。而在可兰白克在外线吹响号角前,新疆队在上半时仅仅命中了3个三分球而已,命中率为可怜的27.2%。

  不过在可兰白克的三分球带动下,新疆队在下半时疯狂命中了6个三分球,全队在下半时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0%。由此可见,新疆队能够此番取胜,完全是三分球救了命,或者说可兰白克在关键为全队打开通过胜利的大门。当然除了在进攻端的突出贡献之外,可兰白克在防守上也是尽职尽责,特别是在防守篮板上,他多次抢下关键篮板球,全场则抢下了个篮板。如此可兰白克,实则是新疆队之幸。(平安家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8/n397403165.shtml report 1063 当北京队从乌鲁木齐带着两场胜利回到北京时,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总冠军已经是北京队的囊中之物了,因为北京队接下来坐拥三个主场。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新疆队居然是在大比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