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IG4本赛季单轮最差战绩:鲁穗赢球 京黔遭首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北京时间3月28日,中超联赛第四轮率先进行了四场比赛,由于参加亚冠而提前一天的BIG4先后亮相,然而这四支队伍却遭遇了完全不同的结局,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在上一轮经历了不如意之后在本轮纷纷赢球,而此前联赛保持全胜的北京国安队,却在本轮遭遇了滑铁卢,客场0-1负于上海上港,结束了此前的不败金身;而贵州更是在主场0-1负于此前三连败的申鑫,状态堪忧。

  洛维联赛亚冠双重开火 或成鲁能提升关键

  山东鲁能上轮1-1战平天津,此役为了亚冠而做出了大规模调整,澳大利亚外援麦克格文首次首发出场,杨旭也是首发面对旧主。开场后山东鲁能便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开场两分钟杨旭便打入一球但是被判越位在先。上半场第42分钟,洛维在禁区内杂耍般脚后跟破门帮助山东取得领 先,这也是洛维联赛首个进球。下半场鲁能依旧保持强势,然而由于对方门将张鹭的出色发挥无法再度破门,最终山东鲁能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可以说,山东的胜利一部分也归结于球队的轮换。为了亚冠,山东做出的轮换让球员得到了充分的休息,麦克格文首发,而上一轮对阵天津没有出场的洛维也首发出场,上轮取得进球的阿洛伊西奥坐上了替补席,而正是洛维的进球帮助球队战胜对手,如今洛维亚冠联赛双双开合,此前亚冠比赛中,洛维为鲁能打入四粒进球,是鲁能亚冠占据第一的关键人物,如今联赛中的开合也是帮助鲁能提升的关键。

  埃尔克森传射 恒大状态回勇居第二

  广州恒大上轮1-3负于长春亚泰爆出中超大冷门,此役客场面对江苏,是恒大回勇的关键战役,江苏舜天也是恒大的苦主,曾经联赛5-2战胜恒大,并且也在超级杯上战胜过恒大,同时,江苏舜天今年引进了首尔前锋德杨,德杨在去年亚冠决赛中两场均获得进球。然而此役恒大没有让 胜利溜走,上半场第26分钟,迪亚曼蒂任意球帮助埃尔克森首开纪录,这也是埃神联赛中首个运动战进球。此后,埃尔克森助攻雷内打入球队第二个进球以2-0战胜对手。

  高洪波此役继续使用352阵容,而显然,对于三后卫的使用以及把握方面,老辣的里皮相对高洪波指导依然还是更甚一筹,里皮相对于球队的改造,以及三后卫四后卫体系之间的轮换已经游刃有余。而相比高洪波,江苏的配备也并没有恒大这么强大,虽然高指导下半场多次变化希望 有所改观,虽然控球率和进攻方面江苏更甚一筹,然而球场上比拼这环里皮显然显得更加的成竹在胸。

  国安遭遇赛季首败 防线或成隐患

  此前三连胜,占据联赛第一的北京国安,今天在上海被上海上港1-0击败,遭遇联赛以及亚冠赛场上的首场失利。球队在上半场与上港0-0平分秋色。下半场,上海上港在一段时间内突然提速几次威胁国安大门,并且由武磊的远射同时球队帮助海森打入争议性的关键一球,最终上港1 -0战胜国安,在一场积分榜第一第二名的较量中战胜对手重新回到榜首的位置。

  然而,我们对比上一轮对阵另一只上海球队申花时的表现,北京国安这两场表现出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表现,或许是客场作战,或许是为亚 冠留力,北京国安此役并没有像上一轮面对申花这么富有激情和进攻侵略性,在控球率方面也是落后于上海上港。麦克布莱恩和海森在前面的搭 档让上港既有进攻支点也有冲击性,国安队后防线于洋等人多次失误给了上港队机会,而上港队中场颇有侵略性的防守也让国安很难有机会组织 进攻。比赛中可以看出,相比上港进攻上,国安也缺少一个支点,与此同时,后防线的隐患也是国安此役暴露出的问题。

  贵州遭遇联赛首败 师徒之战朱炯完败成耀东

  虽然亚冠成绩不佳,不过在中超联赛赛场上此前贵州三轮两胜一平保持不败战绩,然而此役面对此前三连败的上海申鑫,贵州却遭遇了滑铁卢。此役两队也是颇具关联,申鑫队教练成耀东曾是贵州前身上海国际的教练,而贵州教练朱炯曾经是申鑫的教练,而朱炯曾经还在陕西浐灞时 期作为成耀东助理教练。今天申鑫此前一直伤病困扰的乔尼伤愈复出,这也给申鑫的后防线添上了一分稳定,在场上占据主动的仍然是贵州人和 ,然而人和队教练朱炯在面对曾经的老东家时却无法拿出有效的方法,而在下半场后半阶段贵州人和越打越急躁,而申鑫队却由雅伊尔顿全场唯一一次射正打破对方大门,最终贵州0-1失利。

  此役BIG4得到两胜两负的战绩,这也是本赛季中超BIG4同一轮中的最差战绩,随着比赛的深入,疲劳伤病程度以及球队的板凳深度开始逐渐影响球队。相对山东和广州,国安和贵州的失利有一个原因也可归结于板凳深度。山东鲁能此役轮换中的胜利也势必让球队士气大涨,此后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浦项制铁,胜利以及轮换中休息的球员势必可以以最佳状态迎战亚冠的比赛。而相比国安,情形则有些糟糕,之前一直遭遇后防线 危机困扰,终于在此役这一问题显现了出来,北京国安也是四个队伍当中最累的一个,他们也将在下周远赴澳大利亚迎战亚冠,这场失利对于北京国安客场之征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而贵州人和显现出来的状态也显然更加难以让人充满信心。下一轮亚冠,中超四队的三队能否还能坚持住良好状态继续榜首的位置值得关注。

  (周哲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8/n397403616.shtml report 3040 国安客场0-1东亚众将围堵裁判抗议北京时间3月28日,中超联赛第四轮率先进行了四场比赛,由于参加亚冠而提前一天的BIG4先后亮相,然而这四支队伍却遭遇了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