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9日前瞻:傅家俊冲第三冠 霍金斯对决特鲁姆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2014斯诺克PTC总决赛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香港名将傅家俊半决赛将对阵黑马格林,后者可以说是傅家俊的福星,2007年大奖赛当时傅家俊就是半决赛力克格林并最终夺冠,拿下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霍金斯和特鲁姆普将展开强强对话,往绩占优的特鲁姆普占据优势。如果傅家俊能够成功打进决赛,无论对手是谁都有非常大的机会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冠。

  傅家俊VS格林

  傅家俊本赛季进入了职业生涯又一个巅峰期,赛季初拿下澳洲赛冠军后,国锦赛上又成功打进了决赛,职业生涯首次单赛季两进排名赛决赛。本届PTC总决赛上傅家俊状态非常出色,首轮零封维尔松后,接连击败威廉姆斯和希金斯两大轻敌挺进半决赛。和傅家俊争夺决赛席位的是格林,后者堪称是本届赛事黑马,一路连克沃尔顿、汉密尔顿和艾伦后打进半决赛,追平了职业生涯排名赛上的最佳战绩。

  傅家俊和格林还非常有渊源,格林上一次在排名赛中打进半决赛,还是在2007年的大奖赛上,当时格林小组出线后连胜沃尔顿和乔佩里打进半决赛。而格林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正是傅家俊,那场比赛傅家俊在开局0-2落后情况下,最终6-5险胜格林打进决赛。之后傅家俊在决赛中9-6力克奥沙利文,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也许正是这场半决赛造成了两人之后不同的职业生涯,格林可以说是傅家俊的一大福星。

  两人职业生涯总共交手四次,傅家俊3胜1负占据较大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手还是两年前的澳洲赛上,当时傅家俊轰出三杆破百5-2胜出,两年后两人再次交手,傅家俊无论是在状态还是实力上都更胜一筹,有望力克对手实现赛季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的壮举。

  特鲁姆普VS霍金斯

  经历了前几个赛季的疯狂之后,特鲁姆普本赛季陷入了低迷中,排名赛四次首轮即遭淘汰,德国赛上特鲁姆普状态开始回升打进决赛,本届PTC赛上特鲁姆普连胜居热提、墨菲和乔佩里后打进半决赛,和特鲁姆普争夺决赛权的是霍金斯,后者上赛季进入职业生涯巅峰,拿下澳洲赛冠军后世锦赛亚军,本届PTC总决赛上晋级之路连胜马奎尔、瑞恩戴和于德陆。

  两名选手此前总共7次交手,特鲁姆普4胜3负稍占优势,但双方最近三次交手特鲁姆普则是取得了全胜,从这点看心理上占据一定的优势。特鲁姆普以进攻火力强劲而闻名,而霍金斯则是更加的均衡,本场对决堪称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临场发挥以及节奏的争夺将是制胜的关键。

  决赛展望

  傅家俊半决赛对手实力较弱,如果能够成功击败格林打进决赛,那么傅家俊无论遭遇霍金斯还是特鲁姆普,都将是一场硬仗。如果从交手记录上看,傅家俊面对特鲁姆普是4胜7负,并且最近6次交手输掉5场。而对阵霍金斯则是7胜4负,最近7交手胜出6场,应该说对阵霍金斯心理优势更加明显。

  傅家俊有望冲击赛季第二冠,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三个排名赛冠军,无论是面对谁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才是夺冠冠军所必须具备的条件。当然除了傅家俊、霍金斯和特鲁姆普三位有机会问鼎外,本届赛事表现神勇的格林同样有机会,能否一黑到底答案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揭晓。

  附:29日赛程

  21点 傅家俊VS格林

  22点 特鲁姆普VS霍金斯

  03点 决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9/n397413852.shtml report 1515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2014斯诺克PTC总决赛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香港名将傅家俊半决赛将对阵黑马格林,后者可以说是傅家俊的福星,2007年大奖赛当时傅家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