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4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惹不起”不再等到下半场 里皮终唤醒埃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南京3月28日电

  这个周五的晚上,广州恒大以2比0取得了本赛季首个中超客场胜利。在南京奥体中心,里皮执教的球队凭借埃尔克森的一射一传,最终击败此前保持不败的江苏舜天。这场比赛结束后,广州恒大将踏着胜利的轨迹前往韩国征战新一轮亚冠小组赛,球员们也走出了几天前主场以1比3输给长春亚泰的阴影。

  “惹不起”不再等到下半场

  此前在主场1比3的失利,多日来一直让恒大全队置身强压之下,这场比赛也因此受到了外界的强烈关注。但这场比赛仅仅开始了几分钟就让南京的球迷大感失望,广州恒大再次迸发出亚洲冠军的光彩,对比赛战局完全掌控,看似风轻云淡的传球,却多次穿透江苏舜天稚嫩的后防。人们这时候才算恍然:高洪波率领的江苏舜天实在难以对广州恒大形成太多实质性的威胁,如果不是广州恒大在上一轮意外输球,这场比赛也不会受到这么多的关注。

  一向在上半场发挥不给力的广州恒大,这次却在上半场就杀死了悬念。埃尔克森第26分钟的进球有点突然,甚至还有冲撞门将的嫌疑。但他在第43分钟给雷内助攻的一球,则是个人能力的完美表现,他在边路连续过掉了对手的两名外援防守球员,然后在面对门将关震时送出了致命的传球。

  埃神完胜“黑山伊布”

  埃尔克森还有几个机会距离进球甚近,一次是他在禁区前看似不经意的一次吊射,皮球几乎坠入球门死角,可惜被对方回防的后卫在门线上头球解围;还有一次是他从中圈带球长驱直入,连过数人后突入禁区,可惜最后一刻在几名后卫的夹击中被破坏。

  这场比赛之前,人们曾用埃尔克森和徳扬进行“王牌”的比较,号称“黑山伊布”的德扬在上赛季亚冠决赛中代表首尔FC,结果两场比赛都攻破了广州恒大的球门。这场比赛埃尔克森取得了完胜,他的黑山对手在比赛中连拿球的机会都很少,更别提射门了。

  里皮唤醒最好的埃神

  “昨天我和埃尔克森有过交谈,我让他保持自信心。他这样的球员,只要有信心和状态的话,肯定会有进球,而且会源源不断。”里皮在上轮比赛后曾直言埃尔克森是球队中几名需要找回状态的球员之一,随后他和埃尔克森的谈话显然激发了巴西射手的斗志和状态,“这不只是指他的现在,在今后的整个职业生涯之中,他都需要保持信心。今天他进了一球,还有机会梅开二度,并且还有助攻,我觉得最好的埃尔克森正在接近我们。”

  梅方出色顶替冯潇霆

  徳扬的低迷表现还要归功于里皮在防线上的成功布置,总有一名后卫跟随在“黑山伊布”的身边。虽然金英权在这场比赛中有几次失误,但替代冯潇霆登场的梅方,联手张琳芃出色地完成了防守任务,梅方在比赛中甚至拼到抽筋——显然有他的这条防线比使用冯潇霆时更清楚如何防守高空球的来袭。冯潇霆的伤病一直有些反复,梅方的表现让广州恒大的防线在长时间作战中得到了很好的补充。赛后,尽管埃尔克森众望所归成为全场最佳,但依然有媒体记者将最佳的选票投给梅方,足见大家对这位新加盟的后卫的认可。

  里皮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迅速忘记这场胜利,因为即将到来的亚冠赛事将是对球队更艰难的考验。

  “今晚我们打了一场美好的比赛,整个中超联赛中能够在这里赢球的球队并不多,因为对方有这样的实力。我们踢了一场紧凑、高强度的比赛,这场比赛是球队重新出发的起点。”里皮赛后说,“我们缺少了穆里奇、赵旭日、冯潇霆、刘健等重要球员,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回来,以应对一周双赛的要求。”

  里皮认为这场比赛是对亚冠联赛的最好准备,胜利和比赛场面都让球队重新找到了感觉,走出了主场失利的阴影。“我的球队在比赛中高度集中的时候,对比赛是更有把握的。”里皮道出了获胜的秘诀。

  在过去的数场比赛中,广州恒大的表现总是起伏不定。注意力高度集中,正是上赛季广州恒大克服自身不足,最终夺取中超和亚冠双冠的关键武器,上一轮的广州恒大显然没有做到这一点。因此,如何在所有比赛中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是球队目前面临的一大问题。也许里皮可以尽可能地多进行球员轮换,让年轻球员得到足够的机会,也让主力球员经常得以休整。

  广州球迷不离不弃

  这场比赛还让球队获得了至关重要的鼓舞。在上一轮主场输给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因为在比赛尾段有球迷提前离开球场,因此广州恒大的球迷招致了一些批评。但在这场客战南京的比赛中,来自球迷组织的远征团队比过去的中超比赛都更显状态,超过700名广州球迷随队来到南京奥体为广州恒大助威,坚定表达对球队的不离不弃。

  声势更加浩大的助威团还会出现在亚冠客场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广州恒大的球员们更需要用场上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支持者。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9/n397417692.shtml report 2307 特派记者李斌本报南京3月28日电这个周五的晚上,广州恒大以2比0取得了本赛季首个中超客场胜利。在南京奥体中心,里皮执教的球队凭借埃尔克森的一射一传,最终击败此前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